叨逼叨,不发文,看文指路:一锅点心

Once(Merlin梅林传奇同人 AM )十



Brian是在魔晶洞穴醒来的。

起初他并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但作为一个魔法学校的优秀毕业生,他很快便将这里的景象和教科书里的描述对应了起来。

洞穴里的水晶比教科书里的画像要丰富得多,整个洞穴全被各式各样的水晶覆盖,大多是白色,每一块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洞穴顶端悬着很多锥形水晶,和冬天缀满屋檐的冰柱一样。整个洞穴看起来,就像一个纯洁的童话。

Brian翻身坐起来,还来不及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就在一块红色的水晶里看到了他以为不会再见到的人。

金发的男孩站在一个小山丘上,挥舞着魔杖,一团闪闪发亮的东西在他前方旋转着,接着又变成一只鸟,翅膀在烛光里闪耀着,然后变成一条精巧的锁链,接着忽然,那块东西一瞬间变成了固体,落在男孩的手上。

接着一个妇人的声音响起来:“Gel,不要玩水了,来见见我的朋友Albus。”

他认得这个声音,他永远忘不了这个声音。

然后少年转过头来,用蓝色的眼眸看着他,露出一个微笑,于是他身后的天空都变得毫无颜色。

“你好,Albus。”

他用力闭上了眼睛,已经溢满眼眶的泪水顺着苍白的脸颊流了下来。

Brian闭着眼睛转过身,但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面前的一块绿色的水晶正显示着另一个画面:两个少年在树林里大声谈笑,黄昏的阳光透过枝叶将他们的脸打得斑驳,黑发的少年神情古怪地盯着他的同伴看了一会儿之后,忽然吻了过去。

不,不。

他再次闭上眼睛,但无法隔绝声音,他听到两个少年亲吻的声音,从一开始轻巧的试探,到低哑粗重的喘息。他听到谁的夹克被拉开,听到那个人的声音,急切地呼唤着他的名字。

“Albus,Albus,Albus……”

他双手捂住耳朵,但那声呼唤早已经深入到他的脑海。

“Albus……”

不管是谁,请让这些回忆停止吧……

“拿起你的魔杖。”一个熟悉的声音说。

他的魔杖就在不远处的地上,他立即照做了,于是那些恼人的声音立刻消失了。

Brian抬起头,看到他之前在阿瓦隆的树林里遇见的黑发少年Leon,穿着一袭红色的长袍,带着不容质疑的威严。

“很抱歉Brian,没有事先征得你的同意就带你到这里。昨晚阿瓦隆的精灵王要封闭他的疆域,所以我不得不迅速行动。”少年说,“我想重新介绍一下我自己……”

接着他顿了顿,仿佛从来没有介绍过自己一样。事实上,Merlin的确没有这样介绍过自己,从来没有:

“我的名字是Merlin Emrys,是魔晶洞穴的守护者。”

任何一个巫师,都不会不知道Merlin Emrys这个名字意味着什么;任何一个巫师也都不会轻易相信,Merlin Emrys是这样一个少年。

可Brian本能地认定他并没有说谎,毕竟他出现在了阿瓦隆,毕竟他们已经身处魔晶洞穴,而且如果传说中的大法师能活一千年以上,青春永驻也不过是个赠品罢了。

“你好Merlin,”他平静地说,像个历尽世事的人一般从容,“我想我也得重新介绍一下,Brian是我的中间名,我的名字其实是Albus。”

“那么我就直说了Albus,我想请你帮个忙。在这个洞穴里,有各种各样的魔法水晶,只有极少的巫师可以从中看到过去和未来,相信你刚才已经体会到了。”

Albus木然地点点头,尽量不让自己回想起刚刚看到的画面。

“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你和未来不列颠即将面对的危机息息相关,我需要你告诉我,你从这块水晶里看到的未来。”

Merlin拿出了一块洁白无瑕的水晶,正是他和Arthur在一千多年前找回的尼雅徳魔晶,他曾经从这块水晶里看到陷入一片火海的Camelot。

Albus接过水晶,深吸了一口气,松开手里的魔杖,水晶里的幻象立刻将他俘获。

他看到了一个男人和他身后黑暗的天空;他看到对方金色的头发和因为悲伤而扭曲的面孔;他看到自己的魔杖指着对方……天边的黑色开始渐渐褪去……

那个人被他的魔咒击中倒下,魔杖脱手飞了出去,他并没有愤怒也没有试图反击,只是轻声地呢喃:

“Albus……”

巨大的痛苦攥住了他的心,Albus猛然握紧了魔杖,让自己从幻象里解脱出来。他拼命忍住泪水,颤抖着将水晶还给Merlin。

“我看到我打倒了一个巫师,本来笼罩不列颠的黑暗开始散去了……”

Merlin蹲下来,一只手放在Albus肩上,轻轻念了句什么——Albus猜是一句古老的咒语——他忽然觉得自己的心情轻松了很多。

“抱歉,我知道这些幻象确实会把人逼疯。”Merlin用安慰的语气说。

Albus抬溢满泪水的眼睛看着Merlin,摇了摇头。

“不,”他的声音也是颤抖的,“逼疯我的不是幻象,而是我的罪孽……”

Albus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陷入了绝望和悔恨中,他已经生活在这样的情绪里太久,仿佛只要对任何人说出实情,自己就能获得解脱。

“我曾经被爱情蒙蔽了双眼,失去了所有的原则,做出疯狂的举动而不自知。直到我无辜的亲人为此付出了代价,才醒悟过来。”

少年的声音非常轻,但说的每一个字都让Merlin感到心悸。

“那么你看清被打倒的巫师是谁了吗?”

“……不,他带着兜帽,我看不清他的脸。”

洞穴里一时陷入了沉默,只有Albus轻微的抽泣声,Merlin蹲在他的身后,轻轻拍着他的肩膀。

“如果我猜的没错,Albion在不远的将来确实会面对一场危机,你正是解决这场危机的关键,Albus。”

接着Merlin低声念了另一个Albus听不懂的咒语,魔晶洞穴的一切都旋转起来,Albus失去了知觉。

“而我不能让你这么做。”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