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逼叨,不发文,看文指路:一锅点心

Duel(Glee同人,Kelliott,Starkurt,Klaine)


“谁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Kurt瞪着舞台上的人:本该在NYADA聚会上现在却出现在他演出的舞台上的,他的未婚夫Blaine,和本该演出完毕应该卸妆却换了一身更耀眼的演出服出现在舞台上的,他的乐团成员Elliott Gilbert,或者现在该叫Starchild?

好像只有他被蒙在鼓里,狂乱的吉他带着杀气响彻酒吧,观众们举起手里的酒杯高声欢呼,这显然是……

“Duel!哦~”Santana已经端着一杯酒加入了吵闹的观众,“我赌他们是为了你,Kurt殿下。”

“求你不要说了……”Kurt揉着眉心。

难怪本来不会来看演出的Blainee忽然来了酒吧,难怪今天Elliott多带了一套服装,可是……为什么?

他甚至不记得这两人有什么交集!

“哦,我打赌肯定是为了你。Elliott从甄选的时候看你的眼神就不对。”Dani的话让Kurt的头更疼了。

她话音未落时,Elliott独特的、侵略的声音已经呛了出来,观众爆发出一阵热烈的喝彩。Kurt已经很久没听到Elliott独唱了,现在的他就像甄选时候的升级版:高调的装扮和声音、走路的姿态甚至眼神都凶猛到能将对手融化。

“哦嘿,Starchild回来了!”Santana欢呼,“看看他女王殿下,我早跟你说过我们排练的歌曲都太温和了。”

也许她是对的,即使每天都在一起排练,即使Kurt对Elliott的舞台已经知根知底,但他依然无法把眼睛从Elliott身上移开一秒钟,他的声音太适合这种张狂的歌曲,毫无温度可言,霸气甚至血腥却该死的性感,他在舞台上的每一个凛冽的眼神,每一个慵懒的表情,每一步的逼近,看似随意实际上都计算得恰到好处,好像盯住猎物的狼,而他的猎物显然不止Blaine一个。

Kurt第一次担心Blaine会输掉Duel,还好,Blaine在轰炸下表现得张弛有度,他用另一种温暖有力的方式演绎着这首歌,Blaine的声音本来就是完美的,加上一年多来在高中的排练和演出让他进步神速,尽管如此Kurt还是能看出他的紧张和不安,毫无疑问,这是他第一次遇见这样的对手。

一曲很快结束了,Kurt和Santana都无法分辨谁胜谁负,Dani显然是站在Starchild一边,并且指出他俩的脑子被高中合唱团搞坏了才会觉得是平手。

 

Kurt没有花时间和她争论,他直接去了后台,Blaine正坐在化妆镜前,看起来比参加一场通宵Party还要疲惫,Kurt尽量轻地坐在了他身边。

“Hey,虽然你在台上的表现棒极了,你还是必须告诉我这场Duel是为了什么,我甚至不知道你和Elliott什么时候正式认识过。”

Blaine摇了摇头:“我们算不上认识,今天他忽然出现在NYADA聚会上要求来一场Duel……Kurt,我真的不知道你的乐队原来有这样的人,我是说……你和Santana的歌声我都很熟悉了,我没想到乐队里会有和你们水准齐平的人……”

“显然是有的,这里是纽约,可以拿我们做擦鞋布的人多得数不清。”Kurt握住Blaine的肩膀,“你看起来不太好,只是因为这场Duel吗?”

“我只是……”Blaine深吸了一口气调整呼吸,“我觉得很可怕,Kurt,这个人甚至不在NYADA,我从来不知道我的视野这么小。”

“这是正常的,连Rachel都经常有这种危机感……”Kurt安抚他。

“而且这样的人竟然就在你身边。”Blaine打断他,盯着他就像从来不曾见过他一样,“原谅我Kurt,我真是太蠢了,自从到了纽约我就忙着参加NYADA的活动,居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忽视了你这么久。”

“你不需要道歉,我也经历过这个阶段……”Kurt没有说下去,他们都知道这段故事的结局。

“我是一个糟糕的男朋友。”

“我也是,但我们可以一起变成更好的未婚夫。”Kurt握着他的手笑了。

 

第二天Kurt才在Pamela Lansbury的排练上见到Elliott,他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异常,声音里连Starchild的影子也没有,但昨天晚上的舞台不停地在Kurt脑海里闪回,他决定适当地在Pamela Lansbury的歌单上加一些摇滚歌曲。

“Hey,Kurt,”排练结束后,在Kurt想好怎么开口之前,Elliott已经先叫住了他,“昨天的事我很抱歉,希望你的未婚夫不要有任何误会。”

“哦他没有误会,”Kurt摇摇头,“但我有,Elliott,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和Blaine搞Duel。”

“只是我自己的一点嫉妒罢了。”Elliott尴尬地笑了笑,“你知道,我没能被NYADA录取,他三番五次拒绝看演出的邀请去参加NYADA的活动……”

“你知道这是谎话,Starchild,不要再拿害羞的样子糊弄我,”Kurt说,而Kurt只有在生气的时候才会叫他Starchild,“我和Rachel也经常推掉排练去NYADA的活动但你从不在意,你可不是什么演技派——至少在我面前——告诉我实话。”

Elliott叹了一口气,他和Kurt已经很熟络,知道自己轻易骗不了他。

“因为他甚至没有争取。”

“争取什么?”

“你,Kurt,你们几个。”Elliott说,“他从高中时代就认识你们,而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一群人,你还记得我参加试唱的时候吗?你拒绝了我,我跟踪了你几天才鼓起勇气提出第二次试唱,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你值得争取——你们值得我再三争取。我从来不会缺席任何一次排练,不会无视你标记着‘紧急’的短信,尽管它们有时候只是一只小猫在抓脸的动画……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你值得,你们值得,因为我知道再牢固的关系都是需要维持的。我希望我一直是你们中的一员,即使我需要和一百个不同的人斗唱,我也会拼命去争取。”

Kurt愣住了,这不是他设想的一千种答案中的任何一个,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对Elliott——或者任何人来说——这么重要。

“所以…所以你……”Kurt试着用另一个词语表达,“你选择了用Duel来……提醒Blaine……需要更重视我——我是说我们?”

Elliott笑着摇了摇头:“硬要说我帮了谁,受益的也是那个Blaine,你不再生活在那个守旧的小城镇了,随时可以从他身边离开——虽然你看起来没打算这么做——而那个时候他才会尝到什么是悔恨……但最主要的原因?嫉妒,我没有说慌。而你居然不了解自己的魅力,Kurt……”Elliott逼近他,露出一个Starchild式的笑容,“我敢保证,如果你的未婚夫今后不能比昨天更拼命,一定会有人把你抢走的。”

Kurt呆在原地,他总算理解了昨天Blaine在舞台上面对Starchild的感受,像一只被狼盯住的猎物动弹不得。

Elliott笑着拎起了自己的背包准备离开,临走时用自己的指尖轻轻蹭了Kurt的鼻尖,后者仿佛被解除了咒语一般跳了起来:“但是我们已经……你不能就这么……”

“哦,我可没有说会是我来抢。”Elliott打开了公寓的门,转过身来冲他意味深长地挑起眉毛,“而且也不是现在,Duel才、刚、刚、开、始,Hummel队长。”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