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逼叨,不发文,看文指路:一锅点心

Once(Merlin梅林传奇同人 AM )九

九、

“告诉我,你是真心想化解Albion的危机吗?”

一阵沉默之后,Merlin回答道:“当然。”

这完全没有解除Freya的疑虑,但正当她想继续追问时,响起了敲门声。

Freya和Merlin对视了一眼,尽管脸上依然带着深深的忧虑,Freya还是给了他一个飞吻,从镜子里消失了。

敲门声再度响起来,Merlin打开木门,看到的居然是Arthur,带着一脸可以称为爽朗的笑容。

“你疯了吗?”Merlin低声叫起来,“现在树林附近就住着一个法力高强的巫师,现在出现很危险!”

Arthur非但不担心,反而调皮地挑挑眉:“所以你应该让我进去躲起来。”说完就自顾自地擦过Merlin身侧走了进去。

Merlin仿佛听到了所有亚瑟王崇拜者们抱头痛哭的声音。

“你终于被阿瓦隆驱逐了吗?”

Arthur很自觉地拉过Merlin书桌前的椅子一屁股坐下来,挂着洋洋得意的笑容,摇了摇头:“很遗憾,没有。如果Freya听到下面的话会非常生气,但其实我很高兴能帮上你的忙。”Arthur的语气忽然变得非常认真,“毕竟这一切都是因为我。”

Merlin的第一反应是摇了摇头,但当他想开口解释摇头的原因时,却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

“不,我也……做出了很多错误的决定。”

一千多年的时间太长了,足够Merlin审视他在Arthur身板做过的每一件事和它们的后果,足够他被无数的假设反复折磨:如果他听了Kilgharrah的话一开始就杀掉Modred,如果他没有中了Morgana的陷阱导致Uthur过早死去,如果他没有因为预言和Modred产生嫌隙,如果他劝Arthur不要处死Modred心爱的女孩,剑栏的悲剧是否就不会发生。

如果他足够强大和狠心,Arthur就不会死去。

Arthur懒散地靠在椅子上看着陷入沉思的Merlin,没有出声打断他,毕竟他认真思考的表情总是很滑稽。

Vivian经常提醒他,Emrys是个强大的巫师,是个忧郁的人,仿佛担心Arthur会忘了这件事,做出什么挑衅Merlin而导致阿瓦隆被灭亡的蠢事。Arthur一直觉得她杞人忧天,但他确实从来就不能把Merlin当成世界上最强大的巫师看待。

“Merlin对我来说只是Merlin,除非他姓Pendragon,否则姓Emrys或者Paramus都和我无关。”

当然这句话立刻被Vivian和Freya曲解成了别的意思。

但是当Merlin思考的表情越来越凝重的时候,Arthur决定站起来,一掌劈在了他头上。

“嘿!”Merlin捂着脑袋瞪着Arthur,后者哈哈大笑起来,“很疼啊!”

“你在想什么?表情太滑稽了。”

“如果你想叙旧,总要允许我回忆一下吧!我可不像某个人睡了一觉就在这里了!”

Arthur无辜地摊开手,像个顽童,“好吧,那就不叙旧了,我们来说一说现在。”

“现在?”Merlin显然还没有回过神来。

“是的,现在,”Arthur抱起手臂,嘴角微微翘起,“告诉我,你是迷上那个男孩了吗?”

有大概十秒钟的时间,Merlin的表情一直僵硬着,他一直在思考自己是否听懂了Arthur的意思。

Arthur也不急着得到答案,在对着Merlin高深莫测的表情五秒之后,决定先给自己倒杯水解解渴。他站起身来走到木屋另一端的厨房——简陋到只是一个破桌子上放着锅和水壶而已——拿起水壶,Merlin的声音从背后传过来:

“你说什么?”

“我是说,”Arthur找到了一个杯子开始倒水,“你似乎对那个小巫师非常关心,据我所知,这个时代的Albion,男人喜欢男人也不是非常罕见,所以,你是不是喜欢上他了?”

“……不……”Merlin回答得很慢,仅仅是因为他还是不敢相信Arthur居然问了这种问题。

“哦,是吗?”Arthur转过身来面对他,抿了一口水,“那么你为什么那么关心他?”

“他有能力到达阿瓦隆,就和Gel一样,”Merlin用“显然你是个白痴”的语气解释道,“而且迪亚迈尔告诉我,这个巫师和Albion即将面对的危机有关。”

“就是‘预言’中我需要解决的危机?”Arthur做了个鬼脸,没有掩饰他对预言一贯的轻视,“但这似乎应该是我应该关心的问题。”

“你懂什么叫做危机吗?危机意味着问题会非常严重,你可能会需要一切可能的帮助……”Merlin默默地把“你这个白痴”咽了回去。

“你已经为这个混乱的国家付出了足够多了,是时候休个假,把事情交给我。就去……比如阿瓦隆岛?虽然近了点,但是个好开始,而且我相信Freya会非常开心的。”

Merlin保持着难以置信的滑稽表情,Arthur不得不花时间把笑声憋回去。

“我说真的,Merlin,你为什么不成为阿瓦隆的精灵呢,我们刚刚举办过庆典,数量上有了空缺,目前也并没有哪对夫妇愿意生养新的精灵……”Arthur顿了顿,似乎是感觉到这些理由说服力有限,“不管你愿不愿意归属阿瓦隆,不管你喜欢的是Freya还是那个小巫师,总要有谁陪着你……我不知道Albion会不会真的有危机,也不知道危机解决后,我会怎么样……你不能一个人守着Albion再过一千年,等着下一个灾难出现。”

Merlin没有说话,也没有表情,只是沉默地看着Arthur,而后者也没有再继续说什么。木屋一时间陷入了寂静。

过了很久,Merlin才缓缓地开口。

“不,我当然不能。”

夜深的时候,Arthur走出Merlin的小屋,阿瓦隆蓝色的天空正笼罩着他的国土,边缘正好将木屋囊括在内,他试着将手伸出去,触到那层蓝色的光芒时,就像抵住了一道看不见的墙,再也无法前进一寸。

唯有死亡才能被称为自由。

他回到阿瓦隆湖边,湖水立即涨了上来,仿佛有生命一样在他脚下聚集,直到将他托起来,接着载着他穿过湖面,朝湖心岛漂去。

这感觉比骑马差远了,他想。然后他感觉自己猛然往下沉了一点,似乎是湖水在报复他。

魔法生物果真都和Merlin一个样。

他走进自己的宫殿,发现Freya正在里面等他,似乎是等得太久,整个身体都蜷缩在王座上睡着了。但当他走近的时候,她立刻坐了起来。

“抱歉,”她一边揉着眼睛一边整理头发,“我不该坐在这里的。”

她想站起来,但Arthur制止了她:“如果你都不能坐在这里,我就更不能了。”

Freya无奈地发现精灵王的油嘴滑舌似乎对她很有用,于是她也就没有站起来,而Arthur就在王座下随便选了个台阶坐下了。

“什么事情严重到你必须深夜在这里等我?”

“我们有大麻烦了。或者说,你有大麻烦了,毕竟解决Albion的危机是你的宿命,我想……”Freya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迅速切入正题,“这次的麻烦将来自Emrys。”

在Arthur的认知里,还没有将Emrys这个名字和他的男仆联系起来,所以他花了一点时间才意识到她说的是谁。

“……Merlin?”

“是的,我使用这个名字,只是为了从另一个角度看待Merlin,对我们来说他都是最重要的朋友——或者不仅仅是朋友,”她调皮地眨眨眼,“但他同时也是Emrys,是全世界最强大的巫师,而且已经在这个世界生活了一千多年,也许他已经和你记忆中的Merlin完全不同了。”

“我倒是没有觉得有那么大的不同,”Arthur想起Merlin滑稽的表情忍不住笑出来,“所以他会带来什么麻烦?”

Freya看着他,仿佛接下来的话很难说出口。

“和我有关?”Arthur皱起眉头。

Freya点了点头。

“你是说……”Arthur思索着,“Merlin可能专注于帮助我解决Albion的危机,而连累阿瓦隆?”

现在Freya看他的表情就好像Merlin骂他傻瓜的时候一样:“不,完全不是,正相反。你知道为什么你醒来之后,他没有留下来和你叙旧,而是花了好几个月在各个圣地寻找线索,对迪亚迈尔软磨硬泡吗?他想先一步得到关于大危机的线索,但不是为了帮你解决Albion的危机,而是为了阻挠你——哦你不要这么惊讶好吗殿下?”

Freya几乎是气急败坏地对着Arthur瞪圆的眼睛说:“所有人都知道你将会在Albion的危机里重生,但没有人知道危机解决后你会怎样,很可能你会再次死去或者陷入沉睡,所以Emrys会选择让危机继续下去。所以,虽然Vivian已经提醒了你很多遍——其实她也经常这样提醒我——我必须再一次让你认清现实……”

Freya看着他,带着复杂的表情。

“Merlin已经不是那个急着为巫师正名的小男仆了,他是等待了你一千多年的大法师,会不会再次失去你,才是他唯一在乎的事情!”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