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逼叨,不发文,看文指路:一锅点心

Once(Merlin梅林传奇同人 AM )五

“有时候我真的很想问问你们,”Merlin蹲在阿瓦隆湖边的草地上,周围是六个举着利剑的梅迪亚骑士和他们随时能踩死人的黑色战马,“你们为什么甘心被一个魔女蛊惑?如果这是蛊惑,为什么在她死后还能执迷不悟呢?”

显然他没有得到任何回答。

“说真的,我认识你们的时候你们都三百岁了,现在差不多又过了四个三百年,就算她的幽灵或者转世回来见到你们,又有什么意义呢?”他非常夸张地摊开双手,“承认吧,你们最初决定等的时候,从来就没想过等来她的时候要做什么不是吗?”

离他最近的战马抖了抖脑袋,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说得对,”Merlin赞许地点点头,顺便还伸手在马额头上摸了两把——凉得像要把他的手冻伤,“他们爱她,从没停止过。”

马主人好像终于听够了,举剑朝他砍过来,Merlin微微扬了扬下巴,骑士的剑立刻脱手飞进了他们身后的树林。

这匹马又哼了一声,自觉把脑袋凑到Merlin的手底下。

“太对了,我的朋友,”他奖励性地又摸摸它的长脸,“如果她还在乎,早就回来了。”

另外五个骑士耐性似乎好一点,此刻也终于忍不住举剑砍了过来。

Merlin翻了个白眼,瞬间移形到他们身后,念动咒语,让脚下的空气转动起来形成了一团旋风,他抬起手,旋风随着他的动作扩张加速,梅迪亚骑士调转了马头再次试图攻击,却无法再接近他一步。

“麻烦给我留下那匹听话的马,我有很多植物需要被啃一啃。”

他们隔着旋风对峙,Merlin小心地观察骑士们的每一个动作,双方都在盘算着出手的时机,直到他突然感到刺骨的凉意,所有的魔法一瞬间消失了。

冷风灌进身体,Merlin知道是梅迪亚骑士的剑锋刺中了他,没有疼痛,他的感官都被剑刃上千年来积攒的寒冷麻痹了。

“你是谁?”他听到有人在问,音色稚嫩,几乎不用片刻就意识到是Gel的声音。

哦,他在心里呻吟道,以后再也、再也不对任何孩子伸出援手了。

然后他倒了下去。

包围Merlin的骑士有序地让开一条路,Gel走进来,魔杖指着Merlin,又问了一次:“你是谁?”

Merlin趴在地上努力地呼吸着,他能感到随着自己的每一次呼吸,身体都变得更加麻木无力,显然梅迪亚骑士的剑上带有魔法,他无法像对付普通伤口那样治愈它。

“我只是个路过的人,我住在树林里。”Merlin的声音因为冷而有些颤抖,“我只是听到马蹄声就过来看看。”

Gel瞪着他,这个表情Merlin太熟悉了,当人们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时总是这副样子,一边赞叹他的运气一边对他的蠢表示难以置信。

“你不知道你介入了什么,”Gel带着那个表情说,“这是我花费时间最长的实验,学会了所有于此相关的古老咒语,只为了让这些中世纪骑士替我找到Excalibur。而现在你告诉我你在精灵国度是因为路过?”他抖了抖魔杖,“看来你需要吃点苦头。”

Merlin认为基于Gel的年龄,他所念出的黑魔法咒语绝对是上等的,并且姿态优雅,Merlin甚至因为Gel能得体地抖动魔杖而暂时忘记了自己对魔杖的成见。同时他在脑子里过了一万种防止被咒语击中的魔法,但很确定目前自己使不出任何一个。

复杂的黑魔法咒语最终化作魔杖尖上的一道红光击中了Merlin,但Merlin甚至连反胃的感觉都没有。

也许这就是阿尔比恩最危急的时刻。Merlin虽然狼狈地躺在地上却忍不住想笑,梅迪亚骑士被一个最多十岁、念复杂咒语来照明的小孩控制了,Morgana知道了都会哭的。

忽然地,他眼前的天空亮了起来,一道蓝色的光芒从他身边一直延伸到远处的湖心小岛。Merlin彻底抛弃了他艰难的呼吸动作,他知道那是什么,那是他仅仅见过一次,却在心里回忆了千年的,阿瓦隆的天空。

这意味着阿瓦隆的一切暂时变得可见了。

“原来你属于阿瓦隆,”Gel听起来颇为失望,“看来最后一个骑士只能去地狱找大法师Merlin了。”

“你最好在惹恼精灵王之前赶快离开。”Merlin说,“他可不是什么脾气很好的人。”

他可没有唬人。

“喔,所以说杀死一个精灵果真是重罪,”Gel显然对巫师界的传说十分狂热,“不过这和我可没有任何关系,一队骑士在寻找阿瓦隆,而你只是被马蹄踏过了。”

Merlin觉得自己彻底想错了,Morgana如果见到这小子会高兴坏的。

Gel丢给Merlin一个笑容,念了一个不那个优雅的咒语就消失掉了,而六个骑士驾着二十四只马蹄正在排好队形,准备慢条斯理地从他身上踏过去。

"哦拜托了Freya,"Merlin对着头上毫无动静的蓝色光幕请求道,“这样死实在太丢脸了,我答应以后都叫你亲爱的。”

阿瓦隆湖立即咆哮起来,Merlin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然而湖水中升起的却不是Freya调皮的笑容。

哦。

不……

Merlin看到那比太阳还耀眼的金发时,只能想到这两个词。

这无疑比“糟透了”的一千万倍还要遭一千万倍。

“被一个孩子打败,然后向女士求助,Merlin,”阿瓦隆的精灵王殿下依旧穿着软甲,只不过斗篷换成了蓝色,腰间一如既往地配着Excalibur,脸上的表情就好像收到了一份大礼,“我真的不知道你的丢脸程度是随年龄增加的。”

Merlin非常确定自己身体大部分知觉都消失了,从各方面来说都已经处在濒死状态,但他惊讶地发现自己还有力气反驳:“Freya不是一般的女士,她可是女神。”

“而你还是大法师呢。”Arthur笑得更开心了,接着Merlin也笑了,虽然他仍然倒在地上,脸色青白。

“有时候我会忘记你其实是个混蛋。”

“省点力气吧Merlin,还有,我从没忘记过,你其实是个白痴。”Arthur抽出了剑,Excalibur金色的光芒让骑士们不由得后退了一步。”

Merlin真的很想用他最后的力气喊Arthur给他留下一匹马,但一个阿瓦隆精灵已经扇着翅膀落在他的眼前,挡住了他的视线。

“你需要一点睡眠,Emrys。”

“不,不不不不……”Merlin试图阻止她,“我很好。”

精灵向他微微一笑,伸出手掌,手心里形成了一团橘色的温暖光芒。

“女士,”Merlin艰难地伸出一根手指,“你一定要听我解释,我的伤其实……”

接着他就昏了过去。

Arthur忍不住让Excalibur在手里转了几圈——他真是太怀念这种感觉了——梅迪亚骑士们立刻认出了这就是他们要找的Excalibur。

“在我眼里,你们是Camelot最强大的骑士,不论是否被蛊惑,我相信你们都仍然保有骑士的尊严。”Arthur注视着他们,垂下握剑的手,“你们应当有尊严地死去,而不是被任何一个能点燃祭坛的人操纵成为强盗。”

为首的骑士注视着Arthur,仿佛已经完全忘记他们的目的是Excalibur。Arthur不知道他铁青的面具下是否有任何的动摇,但片刻后,骑士收起剑并下了马,让自己与Arthur一样双脚站在地面上。

Arthur知道他赢了,因为他给了他们应有的尊重。

他们两个平视对方,剩余的梅迪亚骑士向后退开,让出了一块空地。

Arthur将Excalibur竖在眼前向他致意,对方同样向他回礼,当剑再次扬起的时候,他们开始的是一场骑士之间的决斗。

Merlin在木屋里醒来的时候依然浑身冰冷。

他环顾四周,桌上蜡烛的光芒显得有些力不从心,那根曾经从窗外送水果进来的树枝老老实实地待在窗外,无精打采地垂着。

黄昏时候接二连三的事件好像一场梦,只有见到Arthur那几分钟的画面不停在脑海回放。

“哦,白痴……”他懊恼地抓住自己的头发,不敢相信自己等了这家伙一千多年,居然不能多看他几眼,多说几句话。

但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自己的被子额外盖着一件蓝色的斗篷。

这无疑是精灵王的斗篷,Merlin立即抓起它下了床,匆忙地跑到门边,却发现自己打不开门。

“嘿!你们这些不听话的东西,”他大喊,“不想被烧掉就放我出去!”

然后门外传来了一个疑惑的回应:“Merlin?”

他绝不会认错的、Arthur的声音。

Merlin的第一反应是死死拉住木门,但显然他并没有用这一千年来锻炼身体,它最终被拉开了。

冷风一下子包围了他瘦削的身体,Arthur一手拿着斧头一手按着抓着门把,身上是战斗时的软甲,看起来毫发无伤,他瞪Merlin:“你又在干什么?”

Merlin觉得自己受了重伤的时候反应都比现在快,一定是梅迪亚骑士的剑冻伤了他的脑子。

“我以为你回去阿瓦隆了。”他喃喃地说。

“原来你不知道,其实这里也是阿瓦隆,”Arthur神秘地笑笑,关上了正在进冷风的门,从Merlin手里抽出自己的斗篷,抖开将Merlin裹进去,“你居然不多穿件衣服就这样光着脚去开门。”

当Arthur忙着系上斗篷的手指触到Merlin的锁骨,Merlin才终于反应过来,他等待了一千多年的人现在就在眼前。

他周身都温暖了起来,当Arthur对付完斗篷的带子抬起眼睛,Merlin——按照Arthur一贯的形容——正笑得像个傻瓜。

Arthur努力地让自己的表情显得很不满,然而Merlin的话让他最终失败了。

“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他的声音是颤抖的。忽然之间,Arthur觉得自己醒来之后每天听到的“大法师Emrys”的传说不再是一个故事,而是他的朋友Merlin每天清晨驻足在阿瓦隆湖边、遥望着他沉睡的湖心岛的画面。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确实地意识到,他一觉睡过去的一千多年,Merlin是怎样一秒一秒地活了过来。

Arthur说不出对不起或者谢谢,也不会说。和千年前一样,面对着Merlin,他脑袋里唯一的句子永远都是“为什么”,为什么忠诚,为什么等待,为什么会选择降临在自己身边。

“你为什么能确定我会回来?”

Merlin的回答和他想象的一样:“我不确定。”Arthur几乎暴跳起来打破了仅仅两分钟的和平相处。

“你怎么能这么蠢!”

“嘿,我等了一千年不是为了让你骂我蠢的!”Merlin高喊。

“那是为什么?Merlin?”Arthur终于让自己的难以置信呈现在脸上,“因为你就喜欢伺候一个总是在欺负你还总是身处险境的国王吗?”

“你知道你是在说自己吧?”Merlin拧着眉毛却差点笑了出来。

Arthur抱臂瞪他:“我当然知道。”

可是不值得,谁都不值得。

“不要傻兮兮的,Arthur,”Merlin白了他一眼,开始低头找鞋,“我早就忘了为什么了,我有一千多岁了。”

竟然说他傻兮兮的还拿年龄压他,Arthur真想从上方一掌劈在Merlin脑袋上,这个计划酝酿着直到Merlin闷闷地问了一句:“你现在又当了国王,是不是找了一个精灵男仆接着欺负?”

Arthur安静地放下已经抬起的手刀,抿着笑了一下:“是啊,他会用他的永生来后悔的。”

“嗯……”Merlin低着头努力穿鞋,低声回答,“那可真不幸。”

Arthur听到他委屈的声音咧嘴笑了起来:“我只是在开玩笑Merlin,我不需要其他男仆。”

Merlin猛地抬头瞪他,Arthur太熟悉这个表情了,每次Merlin被自己整过以后,总是一脸不甘心,同时用目光表达着“你真无聊”的鄙视。

他露出一个能让夜空为之融化的笑容,耸耸肩膀说:“我的男仆只有一个,虽然他又笨又懒,满嘴谎话——”Merlin不满地张了张嘴却发现这句没得反驳“——并且很不巧正是全世界最强大的巫师,但他是我的男仆,并且我很喜欢这样。”

别说夜空,Merlin觉得星星都要被融化了。

他不自然地吸吸鼻子:“谢谢,Arthur。”

“不不不,先不要谢我,事实上……”Arthur一步步走进Merlin直到他们的脸近在咫尺,“你可以做一件事来回报我。”

等等,怎么会变成是我回报你?Merlin在心里嘀咕,Arthur忽然说话这么温和,接下来发生的绝不是什么好事。

“什么事……”他警惕地问。

“告诉我……”Arthur已经逼近到Merlin能数出他的睫毛,“我刺伤Freya那一夜,城堡上的雕塑忽然掉下来差点要了我的命,是不是你干的?”

Merlin有片刻根本没听懂他在说什么,直到Arthur退后又露出整人后特有的得意,才大叫起来:“那可是Freya!”

“你曾经说只为我使用魔法,Merlin你是个大撒谎精。”

“Arthur Pendragon你是个欺负人的混蛋!”Merlin愤怒地喊,本来通过门窗和各种缝隙爬进房子里来偷听的植物们集体瑟缩了一下,匆匆地爬了出去。

“你还不是在欺负我家的植物,彼此彼此。”Arthur拿起Excalibur别在腰间,无视Merlin杀人的目光,“Freya说明天会过来看你,因为伟大的阿瓦隆的疆域已经扩展到了你的小屋了,我亲爱的子民,”他闪身躲过了斧头,“再见。”

Merlin气哼哼地走出小屋的时候,阿瓦隆蓝色的天空刚刚消失,这意味着阿瓦隆的一切经过昨夜的短暂现身,再次隐藏了起来,以后除了Freya,他又见不到任何阿瓦隆的国民了。

而他不知道下一次阿瓦隆将在何时,为谁现身。

Merlin叹了一口气,准备回去自己的小屋,却听到一阵细碎的叮叮声,他回头看去,正是他想要的那匹梅迪亚骑士的黑马,被铁链拴在他房子旁的木桩上,抬头啃着树叶,那条经常从窗子里伸进来给他水果的树枝怕得瑟瑟发抖。

Merlin忍不住噗地笑了出来:“抱歉,伙计,我没想到它竟然还需要吃东西。”

他走过去,战马低下头,对他抖了抖鼻子。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安抚地摸了摸发抖的树枝,又拍拍马的额头——不像昨晚那么冰凉了,也许是因为吃了Arthur家的树叶,“最黑暗的时刻已经过去了,不是吗?”

他看着远处的阿瓦隆湖,雾气渐渐聚集又包围了湖心小岛,而更远的天边已经亮起来了。

这章拖了好久,一到谈恋爱的情节一律会久拖,原因是什么都知道…………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