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逼叨,不发文,看文指路:一锅点心

Moving On(五)(Kelliott, Starkurt, Glee同人,Klaine粉慎入

万万没想到,我还有更这文的一天

 @Jo与未建成的方舟  感谢你让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高考加油!

写得跟大纲似的_(:з」∠)_以后有时间再修

——————————————


五、


清晨七点,Elliott Gilbert在家门口捡到了一只自带行李的Kurt Hummel。

“我猜,我还是打破了自己的承诺,”Kurt用两只水汪汪的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Elliott,那是他在两人争执时的管用伎俩,“我可以和你挤几天吗?”

“当然可以,”不出所料,Elliott带着被软化的眼神一口答应,甚至接过了他的行李,“我早说过欢迎你住进来,你不用使出那种表情。”

“我以为你没发现呢。”

Kurt笑着进了门,在不涉及重大决定时,他经常能用这个招数从Elliott那里占到点便宜。

Elliott把他的行李放进屋里:“你太低估我了Captain,”他伸手去拉Kurt,随即惊叫:“你到底在外面等了多久!”

Kurt耸了耸肩:“我不想打扰一个夜猫子的清梦。”

“看吧,这就是你为什么会是个比Rachel好一千倍的室友,”他把他拽进屋里,“现在,去洗个热水澡吧。”


终于收拾清爽的Kurt Hummel在当天下午迈进鬼屋时,里面正在进行激烈的争吵。

“……没错Lucy,我从来不相信你的判断,因为你把以貌取人当成人生信条。”一个刻薄的女声从舞台上传出来,而Kurt无法判断她是哪个,因为他们依然保持这紧身衣和面具的装扮。

“你不觉得你跑题了吗?我们讨论的是节目,中规中矩的风格是不可能打动教授的,我们还需要更多亮点。”

“在舞台上把自己累个半死算什么亮点?为了活下来的人可以继续上课?”

Kurt微笑起来,一群为了表演而争论的演员,相比昨天,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了。

“从来没有人规定过,你必须要在舞台上把自己扭曲成几何图形才算表演,”Kurt大声说,“那只是一种选择。”

舞台上的学生瞬时安静下来,他们用戴面具的脸盯着他从观众席一步步走下来,好像看着一个人神共愤的大反派。

“Mr.Hummel,Chuck已经告诉我们你的故事了,”刚才那个刻薄的女声说道,“我尊重你的表演风格,但是整个NYADA的历史上,能用所谓‘严肃’的表演赢得荣誉的人,只有寥寥几个,而Rachel Berry这样出位的人被铭记的几率明显大得多,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你难道想让我们去冒这么大的险吗?”

“不,我从不觉得张扬有什么不好,但我认为如果你从心底里不认同张扬的表演时,却逼迫自己在舞台上张牙舞爪,这样才是最糟糕的。”Kurt说。

争吵声渐渐平息了下来,剧场里的每个人都将注意力转移到了Kurt身上。

Kurt深深吸了一口气,在说的同时,也渐渐明白了自己的想法。

“你无法否定真正的自己,也无法隐藏,你只能面对自己,和它对峙,互相妥协,利用它的力量,就像它利用你一样。”

没有人发出反驳的声音。

“只有为自己而战,才是赢的唯一途径。”

将近一分钟的时间里,剧场内没有任何声音,直到离Kurt最近的一个学生伸手扯下了自己的面罩,重重仍在了地上。

“我早就受不了这个鬼东西了。”他气哼哼地说,然后用手整理了一下凌乱的头发,Kurt才发现他就是前几天和Elliott在一起的,Pamela Lansbury的粉丝之一。

“Hi,Captain Hummel,”他笑着伸出手,用Elliott的方式称呼Kurt,“我叫Chuck。”

然后,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那个声音刻薄的女生也摘下了面罩,接着是第三个、第四个、学生们也一个接一个地摘下了面罩丢在地上,释放了自己的面容。

“天呐!”一个女生猛地捂住了鼻子,嫌恶地看着周围,“原来鬼屋闻起来这么恶心!”

原来的鬼影,现在脱离了束缚的学生们,顶着他们各自凌乱的发型哈哈大笑起来。


“我让你去指导一下不争气的新生,是因为你是我见过最尊重传统的学生,Hummel。”Carmen Tibideaux教授把备课资料“啪”地仍在桌子上,气呼呼地瞪着来汇报进度的Kurt,“摘了面具!下一步你想做什么?让他们表演二十人互扇耳光吗?因为我实在想不出摘面具的理由了。”

“传统既不是铁律,也不是万无一失的保障,”Kurt礼貌地回答道,“它也许顺势而生,经历了一定的时间考验,但当时代改变时,它就不再是最优方案了,事实上……”他顿了一下,考虑了一下有没有更委婉的说法,结论是没有,“……当我们觉得需要捍卫它时,恰恰证明它已经不再适用了。”

Tibideaux教授斜靠在椅子上听他说完了这番话,很长时间没有吭声,长到Kurt几乎可以肯定,自己马上也要被丢进鬼屋,穿着一身丑爆的紧身衣排练了。

终于,在他幻想到自己要把紧身衣割多少个口子的时候,教授开口了。

“一个月后这些学生就要面对复活测试,”她说,复活测试是决定每一个鬼屋学生留在NYADA还是被踢出去的最终测试,他们必须达到90以上的高分才能留下,“给我一半以上的通过率,否则我保证,你连进鬼屋的机会都没有。”

Kurt深吸了一口气,恐惧和兴奋一样会让人肾上腺素飙升,他此刻已经分辨不清自己的情绪,但有一点他很清楚。

“没问题,鬼屋的所有学生已经准备好做出一些改变,”他甚至露出了这些日子里第一个发自内心深处的笑容,“而我也准备好了。”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