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逼叨,不发文,看文指路:一锅点心

Once(Merlin梅林传奇同人 AM )十二

十二、

 

 

“正确答案是‘驱逐’。”

“正确!Emrys!你果然天生就是属于阿瓦隆的!”

Merlin默默忍住了把王殿烧成灰的冲动。

在他来到阿瓦隆的第三个月,Vivian对他进行了第一次关于阿瓦隆律法的测试——没错,就是那个只有一张纸的律法。

“驱逐。”

“正确!”

三个月来他只见过Freya一次,在她巡视阿瓦隆湖回来的时候,但她正忙着和阿瓦隆的长老说些什么,并没有看到Merlin。

Merlin知道自己其实没有准备好面对她,当他听说Freya拒绝做他的导师时,心里除了失落之外,还隐隐地松了口气。

“擅自将精灵魔法的载体对其它类型魔法开放者——”

对,就是因为对精灵魔法的载体使用了巫术,他无意间发现了阿瓦隆的最大秘密——任何足够强大的魔法师都可以通过水入侵。在Freya管理阿瓦隆的时候,她几乎在所有的事情上都给了Merlin特殊照顾,尽管阿瓦隆的长老们都认为,巫师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族群,总有一天会给世界带来黑暗。然而Merlin做的事情,却证明了长老们的猜想。

他不敢想象她有多么失望。

“Merlin!”

“哦抱歉,答案是驱逐。”

自从Vivian开始做他的导师后,他也没有见过Arthur,据说他是去巡视阿瓦隆的边界,因为精灵国度的疆域居然又扩张了。

对于这件事Vivian的评价是:“啊,伟大的爱情啊……”

Merlin不知道该如何反驳。

“刑罚就到此为止,”Vivian的声音打断了他走神的思绪,“下面我们来复习一些积极的知识,你知道成为阿瓦隆精灵的几种方法吗?其实和人类的国籍制度并没有什么差别。”

Merlin点点头:“第一种是由一对精灵夫妇生养;第二种是被岛上的精灵收养,Freya就是前任女神的养女;第三种是……”

然后他呆住了。

Vivian有预谋地爆笑起来:“所以真的没人告诉你吗?”

 

因此,这天晚上,当湖中女神完成了例行的巡视后回到湖心岛,看到的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巫师带着一脸惊吓过后的麻木表情,可怜兮兮地蹲在草地上的画面。

“Merlin?”

Merlin抬起头,扁着嘴委屈地喊她。

“Freya……”

“哦,”Freya忽然明白过来,“所以你都知道了。”

接着她噗地笑了出来,Merlin懊恼得低下头去,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个球。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会再笑了,尊敬的王后殿下。”

于是这天晚上,阿瓦隆湖心岛的上空突然炸开一个无名的火球,把整个岛照得一片火红,幸好有重重浓雾的阻隔,才没有被岛外无辜的村民看到。

“Arthur Pendragon你这个混——蛋——!”

 

又是一个月过去后,精灵王陛下终于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到他的王殿,现在他不得不接受两个残酷的现实:第一是,阿瓦隆已经没有边界了。

他沿着水流四处巡视,反复确认了很多次,那道他无法通过的墙已经不在了,任何一个阿瓦隆的精灵都可以沿着水流走到任何想去的地方,包括无边无际的大海,不管走到多远,他们依然处在阿瓦隆的魔法保护之下,无法被其它生物看到。

虽然没有确切的证据,但所有人都毫不怀疑,是Arthur为了Merlin不顾一切地赶去魔晶洞穴时,用某种力量让国界消失的,就像很久很久之前,他让阿瓦隆的疆域扩展到Merlin的小屋一样。

国界消失的消息传回阿瓦隆的时候,精灵王陛下被Freya和Vivian狠狠地嘲笑了。

“啊,一个国王伟大的爱情,就应该体现在他的疆域上。”

Arthur回想起自己当年统一Albion的时候也是借助了Merlin的力量,觉得这句话很可能是真理。

第二个残酷的现实是,Merlin Emrys只用了短短几个月就把他辛苦栽培的精灵骑士团变成了精灵魔法团。对此他同样无能为力,因为Emrys在阿瓦隆的名望显然比精灵王还要高得多,当然了,这并没有什么不妥。

精灵王陛下对现状感到非常满足。

甚至当他被一位长老悄悄拉到角落,听说了阿瓦隆险些被一个大火球毁灭的故事,也只是尽力安抚了一下长老的情绪。

 

只有当他走到王殿门前的时候,忽然有点莫名的紧张,促使他整理了身上的软甲和肩上的蓝色斗篷,将Excalibur调整到一个更美观的角度。

接着他推开门走了进去,看到王座上被加了一个临时书桌,书籍和纸张在上面高高地堆成两摞,Merlin本来正懒洋洋地靠在王座上读其中一本,听到门的响声后,从两摞书本中间探出头来,露出一个黑色的脑袋和修长的脖颈。

“Arthur!你还欠我很多解释!”

“彼此彼此。”Arthur一遍朝他走过去一遍回答,有气无力的声音暴露了他的疲惫。

Merlin推开书桌,让Arthur坐在自己身边。

“边界巡逻怎么样?”

“一言难尽。”

Merlin拖着长长的尾音“哦”了一声,Arthur靠着王座的另一只扶手,微笑着。

“我真的需要睡一会儿。”

“嗯。”

大法师终于完成了今天的学习时,精灵王陛下已经睡着了。

他没有提起“合法配偶”的事情,也没有提起那个吻。反正他们还有很漫长的时间可以慢慢追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