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逼叨,不发文,看文指路:一锅点心

间谍电影(不)该有的情节(Kingsman同人,Harry×Valentine)

真的没人萌这对嘛!!!!!!!!!!

 

 

间谍电影(不)该有的情节

 

 

瓦伦丁确实不擅长杀人。

因此当他对那位特工开完枪,忍着呕吐对嘉泽勒诉苦时,嘉泽勒用自己的方式安慰过他(“其实你一直在杀人,而且即将杀掉更多。”)之后,又回头检查了一下,发现地上的特工——不管他到底叫什么名字——真的没有死。

子弹只是擦着他的额头飞过去而已。

她面无表情地抬起腿打算补上一刀,却被Boss制止了。

“如果他没死,就带走吧,这才像个间谍电影该有的情节。”

“你对他太仁慈了。”

“嘿,我本来就不是个残忍的人。”

 

 

这才不是间谍电影该有的情节。

“你可以叫我哈利,嘉泽勒小姐。”年长的绅士微笑着回答了嘉泽勒小姐关于他名字的问题,并对她亲自给他送三餐的行为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尽管这位绅士特工被他们能找到最结实的锁链锁在墙上,手的活动范围仅仅能满足吃饭和梳头,嘉泽勒小姐还是坚持亲自来给他送饭。把这种老狐狸关在他们最核心的据地本来就是个极大的风险——真不知道Boss怎么想的,她可不想在这种紧要关头出任何差错。

“不客气。”她送给他一个充满威胁的微笑。

到特工的牢房送饭的工作非常轻松,她甚至可以闭着眼向前走,路过那些吵闹不休,大骂脏话的贵族和政要,走到一个好像声音塌陷下去的地方,就对了。他安静得……就像一个真正的绅士。

老狐狸越是淡定,就越是让嘉泽勒小姐抓狂。

先是她的Boss坚持把老狐狸的西装干洗后还给了他,那可是防弹西装好吗?虽然她也承认并没有第二套更合适他的衣服了,但敌人的外表从来就不该是Boss考虑的重点!

接着Boss就开始盯着牢房的监视器看,虽然屏幕上有超过三百个牢房的监视画面,但她知道瓦伦丁的眼睛一直就盯着其中一个。

“多么难得啊,”瓦伦丁喃喃地说,带着一股在嘉泽勒小姐听来非常细腻的愁绪,“一个落到我手里的优秀敌人,第一个试验品,唯一一个不用我说明,就理解我计划的人。”

就像一个捧着小说幻想男主角的思春少女。嘉泽勒小姐想。

 

 

然后瓦伦丁离开他高高在上的桌子,准备到地牢去会会他的敌人。

地牢的每间牢房都是特别订制的,作为一个商人,瓦伦丁总是知道怎么照顾有价值的人,不管对方是股东、政要还是敌人。譬如那个欧洲公主——带着软垫颜色艳丽的长沙发,某东方国家的外交大臣——茶几、榻榻米和液晶电视,冥顽不灵的高级教授——《阿特拉斯耸耸肩》上下册。

对那位绅士特工,除了锁链这个特别待遇以外,就是最高级的须后水和一个吧台,但在嘉泽勒看来,等于房间里有数十种能拿来攻击别人的武器。所以她提前一步到了地下牢房,命令下属把绅士的玻璃酒杯全部换成纸杯,把瓶装威士忌全部换成可乐——不要罐装,要塑料瓶。

“容我提醒一句,即使是瓶装可乐,如果我使劲摇动瓶身,也能让瓶盖变成能击昏一个人的武器,只要事先把瓶盖拧松到一个固定的位置……”

嘉泽勒小姐又下令把可乐全部换成了橙汁。

“还有,根据瓦伦丁先生的特点,他在讲话的时候一旦得意忘形,很有可能走到我的攻击领域来,”老狐狸抬起手向她展示了自己能攻击的最大半径,“我建议你给他画几条界线。”

嘉泽勒小姐和哈利先生玩了大概一分半钟的Emotional Chicken游戏,依然不能确定他是认真的还是开玩笑,于是决定寸步不离地陪在Boss身边。大概一分钟后,她的老板就像见一个老朋友那样热情地出场了。

“哈利!”

商人的表演果然比特工要到位多了。

“你住得还算舒适吗?”

绅士先生闭上眼睛露出了一个不忍直视的表情。

“除了一日三餐都是汉堡薯条外,没什么可抱怨的——你知道,很多英国人对美国人的印象都非常模式化:垃圾食品、街头打扮,但没想到你却很乐意证明这种偏见。”

瓦伦丁堆出一个假笑:“模式化没什么不好的,如果一个反派没有招牌道具、服装和口头禅,就不能被观众记住。Kingsman的西装也践行了这条规则。”

“老式的间谍电影可从没有让俘虏一天三餐吃汉堡薯条。”

“那你看的那些电影一定都是美国人拍的,我告诉你,几乎每一部英国人编导的影片里,对美国人的偏见……”

二十分钟之后,嘉泽勒小姐终于意识到,她还有比听两个老男人讨论电影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但四十分钟之后,暂时离开的嘉泽勒小姐回到牢房,看到的却是老狐狸优雅地翘着二郎腿坐在吧台边上喝橙汁,而她的Boss倒在地上抽搐。

她一边按下手里的警报召唤保镖和医生,一边飞起一脚擦过绅士的耳朵扎在墙上:“你对他干了什么?”

绅士不紧不慢地举起一只手:“我不小心划破了一点皮。”

而地上的Boss拼命用手捂着眼睛,用颤颤巍巍的声音说:“嘉泽勒嘤嘤嘤嘤~~他居然给我看血嘤嘤嘤~~”

嘉泽勒小姐默默地收回了腿,又和绅士玩了30秒的Emotional Chicken,才转身扶起她不争气的Boss。

“嘤嘤嘤嘤嘤嘤……”“安静点。”

他们走出牢房的时候,她听到老狐狸叹着气说:“唉,多么遗憾,欣赏这个画面的时候,我居然只能喝橙汁。”

 

 

“你这次竟然没有呕吐。”

“见鬼的我当然不能在他面前呕吐!”

嘉泽勒小姐想不通这句话的原则在哪里,也许是因为那不是间谍电影该有的情节,虽然她的Boss也不是间谍电影里该有的坏人,比如他晕血,比如他要把自己的掌纹作为启动计划的必要条件,就为了能体验一下做派对DJ的感觉。该死的美国佬。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更不像间谍电影了,她竟然被一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小鬼打败,而那个小鬼穿得像一个山寨版的老绅士。

倒下去之前,她忽然想明白了。

哦,原来是为了拍续集。

 

 

然后,不知道多久之后,她在一片白光里醒过来,第一个看到的是老狐狸的笑容。

“欢迎回到人间,亲爱的嘉泽勒小姐。”

她拼命转动沉重的脑袋,看到她的Boss被各种管道和绷带束缚着,躺在相邻的病床上,带着非常痛苦的表情和她打招呼。

“Hey, What's up Girl?”

她用仅剩的力气翻了个白眼。

 

他们居住的是瓦伦丁的另一处房产,建在半山腰上,无论什么物资都需要用直升机运送,值得庆幸的是Kingsman受过足够多的驾驶训练。

在嘉泽勒小姐基本恢复健康之后,她就和以前一样寸步不离地守在Boss身边,因为不管怎么看,那个训练有素身怀绝技兼职做特工的Kingsman,早晚是要把他们置于死地的。

于是,她又开始常常发现自己坐在那两个人中间,听关于老电影的争论。

“我不能否认《漂亮女人》的经典地位,但和《窈窕淑女》比起来,女主角的形象塑造实在太不够立体……”

她暗地里开始联络瓦伦丁残留在世界各地的手下,准备时机一到就把她的Boss从绅士的手里救出来。但根据反馈的情报,Kingsman的其他人确实不知道绅士还活着,他好像就这么甘心情愿地和两个反派隐居在了半山腰上,而她的Boss也不怎么想逃脱的样子。

这可不是间谍电影该有的情节。

当世界各地的手下终于吭哧吭哧地在山下集结完毕的那天,假装出门的嘉泽勒小姐从天窗翻进房子,一路飞奔到二楼卧室,轻声呼唤睡午觉的瓦伦丁——是啊他居然懈怠到开始睡午觉了。

“Boss,起来拍续集了!”

里面却传出了两个人的声音。

“你这是要弄死我吗嘤嘤嘤嘤嘤嘤……”

见鬼的我要辞职!!这特么根本不是间谍电影该有的情节!!!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