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逼叨,不发文,看文指路:一锅点心

Once(梅林传奇同人,AM)十一

十一、

“Emrys带着那个小巫师逃走了。”Vivian这样对精灵王殿下报告的时候,一点也不觉得焦急,反而觉得逆流而上的大法师非常了不起,而湖中女神已经快要崩溃了。

“让所有的精灵都到湖边去,”她对周围精灵卫队的人说道,“用所有的力量寻找Emrys的下落……”

“没用的Freya,”Arthur沉思者打断她,“顺着水流寻找实在太慢了,让他们先从那些没有损坏的古教圣地找起,如果他已经准备好做一些疯狂的事情,应该会选那些我从没有去过的圣地……等等。”

Arthur示意周围的精灵安静下来,因为他好像听到了Merlin的声音,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过来的,细微朦胧的声音。

“帮帮我……”

就像那天在剑栏听到的声音一样。

“Freya!我知道Merlin在哪里了!现在我们需要……”但Arthur转过身时,看到的却不是Freya,而是一只半透明的人形鬼魂,脸上的表情永远像是宿醉未醒。

“嘿Arthur,我听说你们需要一块魔晶。”Gawaine摊开手,露出怀里闪闪发亮的蓝色水晶。

杀死一个人的魔咒太多,Merlin无法决定他要使用哪一种。

他朝着Albus伸出手、五指张开,面对着Albus倒在地上的、瘦削的、无辜的肩膀,在心里筛选着每一条他念过的咒语,筛选得越多,手颤抖得越厉害。哦,拜托了Merlin Emrys,他在心里呻吟道,你必须杀了他,否则……

否则你会再次失去Arthur。

他转过头去不看Albus,魔晶洞穴里巫术的水晶闪着刺眼的光芒,仿佛宣告它们将目睹这件事,正是它们在一千多年前将魔力重新赋予了他,才让他现在有机会杀死一个无辜的孩子。

那么你们现在后悔吗?

而Albus的话依然回响在Merlin耳边,一秒也没有停歇过。

“我曾经被爱情蒙蔽了双眼,失去了所有的原则,做出疯狂的举动而不自知……”

Merlin从没有像现在这样这么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但他却不能确定此刻的他是无比清醒还是无比疯狂。

“住手Merlin!”

Freya尖利的叫声忽然在耳边响起,Merlin惊慌地回过头去,看到Arthur和Freya的身影出现在了一块蓝色的魔晶里。

“听着Merlin,”Arthur看着他,用很慢的语速说道,“我曾经因为自己的愚蠢让无辜者遭难,也曾经让朋友为了保护我失去生命,相信我,内疚会在之后毁掉你。”

Merlin伸出的手一直猛烈地颤抖着,他盯着魔晶里的两个人,和Freya的焦急不同,Arthur只是安安静静地看着他,却让Merlin更加、更加地难过。

而阿瓦隆岛上,Arthur和Freya看到的Merlin,已经是满脸的泪水,像一个无助的孩子。

“可我不能,Arthur,我不能冒险,我不能再失去你……”

Arthur闭上眼睛,想起了那个绵延一千多年的梦:他带着受伤的Merlin与其他人走散了,十几个雇佣兵朝他包抄过来的时候,山上的岩石忽然砸下来堵住了狭窄的小路,也把受伤的Merlin和他彻底隔开。他站在巨石堆的另一边,拼命寻找一条能让他见到Merlin的路。

我必须找到你。

哪怕花掉一千年的时间,哪怕面对物是人非的世界,哪怕面对第二次消亡的命运。

“我不愿让你觉得你是孤单一人。”

Freya焦急的声音离他越来越远,再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已经站在了魔晶洞穴里,看着惊呆的Merlin。

“Hi,Merlin”Arthur笑了,就像太阳在一瞬间发出了光,遮住了其余的一切。

他伸出手对上Merlin张开的手掌,手指插入Merlin的指缝,轻轻地握住,Merlin温习的那些魔咒,已经一个也想不起来了。

“现在我知道,我需要化解的危机是什么了。”

Arthur伸出另一只手扳过Merlin的脑袋,不让他再看那些刺眼的水晶和昏迷的Albus。说真的,瘦成那个样子的男人有什么好看的?

然后他就吻了他。

亲爱的Albus:

请原谅我把你一个人留在木屋里,但作为魔晶洞穴的守护者,我不能让任何人知晓它的方位。但从凭借自己的力量找到阿瓦隆这一点来看,你已经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巫师,我相信我们会再次相见。

请千万不要以任何形式提起我们的会面,作为回报,你可以随时来木屋居住,另外请收好我包在你的隐形衣里的魔晶,当你需要的时候,用它呼唤我即可。

万分抱歉的,

Leon

P.S. 我相信你会尽快把隐形衣还给它的主人的。

“为什么最后要我来伪造信件……”Freya嘟囔着,但还是小心翼翼地将信纸折好,放在了Albus身边。

即使是在睡梦里,Albus也显得非常不安,她无从得知他是否像Merlin那样过早地经历了太多生离死别。

Freya弯下腰来吻了他皱起的眉头。

“愿命运厚待你。”

她从Merlin书桌前的窗户朝外望去,清晨的阳光把阿瓦隆的湖水照得幽兰,浓雾包裹着湖心岛上的塔,就像她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一样。

那时候她和Merlin约定了,要和所爱的人生活在湖边,现在至少他们中有一个人要实现梦想了。

而此刻在湖心岛上的宫殿里,Merlin刚刚逃离了一场让他精疲力竭的噩梦,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非常柔软的床上,柔软得足够让他自己的木床自卑而死。

他努力睁开眼睛,Vivian的声音立即传入了他的耳朵。

“你们看!他醒啦!”

昏昏沉沉的Merlin只来得及思考了一下“你们”的含义,就看到无数手掌大的精灵争先恐后地朝他扑过来。他无路可退,只能努力让自己往枕头里陷得更深一点:“发生了什么事!”

那些精灵都没有说话,只是用兴奋的眼睛上下打量他,他们距离他还不到一英寸,让他本能地很想抬手先把可能存在的眼屎揉掉。

“你现在是阿瓦隆的一员了,Emrys。”Vivian开心地说,虽然她没有及时加入逼近Merlin的精灵,但她想方设法地从他们中间钻了出来,成功地趴在了Merlin的胸口,引起其他精灵的一阵惊呼。

Merlin不解地看着Vivian。

“作为精灵国度的新人,你必须有一个……呃……导师,来确保你不会违反阿瓦隆的律法,不会透露圣地的秘密。”

“为什么需要导师?我知道你们的律法只有一页。”Merlin说。围绕他的精灵又发出一阵惊呼,好像受到了莫大的冒犯。

Freya说的没错,永生果然是会让脑子迟钝的。

“总之……”一个让Merlin安心的声音从精灵们背后传了过来,他们立刻散开,转而围绕在了精灵王身边,Merlin趁机揉了揉眼睛。

“你需要一个人带你熟悉阿瓦隆,不能是我,因为我自己也是刚来不久,不是Freya,因为她明确拒绝了,所以我想Vivian是个很好的选择。”

“嘿,我可不想因为这样的理由被选中。”Vivian不满地瞪着Arthur。

“所以你要拒绝吗?”Arthur揶揄道。

“当然不,”Vivian急促地飞回Merlin身边落在他的肩膀上,而Merlin恨不得拉过盖在身上的被子把头蒙起来,“以后他就是我的啦!”

Arthur带着一个甜腻的、在Merlin看来愚蠢之极的笑容说:“哦,我可不这么想。”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