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逼叨,不发文,看文指路:一锅点心

Once(Merlin梅林传奇同人 AM )八

八、

Freya是从庆典上临时离开去警告Merlin的。

所谓的“庆典”,是为了庆贺死亡和新生的典礼,在阿瓦隆,精灵拥有永恒的生命,也拥有结束自己生命的自由,因此,精灵的死亡又被叫做“自由”。在Freya看来,这个名字本身就有不祥的预示。

一个精灵一旦选择了“自由”,他的所有亲友将聚集起来,为他举行去往另一个世界的洗礼。不久之后,就会有新的精灵诞生,让阿瓦隆的居民一直维持在某个数量,从那个已经难以追溯的起源开始,几千年来从没有改变过。

警告过Merlin之后,Freya以最快的速度冲进了的湖心岛上的宫殿,而Arthur也已经在等着她了。他穿着软甲,带着一把训练用的佩剑站在殿下——显然是中断了训练赶来的——双手握着垂在身前,低着头,惨兮兮地望着她,像个认错的孩子。

Freya本来有一腔怒气,看到他的时候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了。

说什么呢?说我早就警告过你不要用魔法去影响那些植物;说你这个蠢货居然不知道现在巫师是世界上最危险的种族;说阿瓦隆的神明是哪根筋搭错了才会让你掌握了精灵魔法;说你、一个凡人,居然能在做一个噩梦的工夫让阿瓦隆的疆域扩展到之前的两倍大,这世界真的是没有规则可言……

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在Arthur以为她要破口大骂的时候,那口气又被悠悠地叹了出来。

“前任湖中女神将职位交付给我的时候,曾经说过:只有消失才是阿瓦隆的希望。”她尽量让自己显得严厉,“巫师是这世界上数量最庞大的危险族群,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黑暗有一天会笼罩整个Albion、整个世界,阿瓦隆如果不消失,注定难逃一劫。

“我知道你是为了保护Merlin,”Freya无力地说,接着她又提醒自己要更加凶狠才行,“他也算是阿瓦隆的守护者,你可以照顾他,帮助他。但是让巫术进入精灵魔法的载体,是第一大忌,会威胁到整个阿瓦隆的安全,我想你不是不知道吧,国、王、殿、下。”

Arthur抿着嘴鼓起腮帮子,思考了大概两秒钟才开口:“我没法为自己辩解。”

见鬼的你当然没法辩解!Freya想。

“我保证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第二次。”

见鬼的你当然要保证不再发生第二次!

“今后精灵魔法的任何载体,都将对其它任何类型的魔法封闭,”Arthur说道,宫殿的角落里立刻飞出一张羊皮纸和一支羽毛笔,开始自动将他的话记录在律法上,“杜绝一切入侵的可能性,违者——”

他翻了一个大白眼:“——驱逐。”

Freya忽然明白她一直以来不祥的感觉是什么了。

阿瓦隆,永生的精灵国度,竟然一直将自由看做刑罚,将死亡视为自由。

“你好Brian,我的名字叫Leon。”Merlin说,这些年来他几乎把圆桌骑士的名字用了个遍,“你看起来像个城市里的孩子,怎么会到这种乡下地方来?”

Merlin自顾自地在Brian身边坐下,假装没注意到对方尴尬的表情,从背后的竹篓里拿出一个野果递给了他——Arthur家的树枝结的,非常美味。

Brian接过野果,道了声谢谢就吃起来,Merlin知道这是为了逃避问题。

少年用修长的手指剥开野果的皮,再小口小口地咬下去,看起来非常的优雅。

经过了一千多年,很多真理在Merlin心中都已经不值一提,唯一经时间验证的真理只剩下:“遇见一个神秘的男孩总没好事。”许多个天赋异禀的孩子已经前赴后继地证明了这件事,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Mordred,以及几个月前遇见的Gel。

那么眼前这个孩子呢?也会带来灾难吗?

“谢谢。”Brian冲他笑了笑,他的脸色非常苍白,但笑容干净温暖,和以往的任何一个狂妄的小鬼都不一样。

Merlin在心里筛选了超过一千个咒语,最终还是伸手到背篓里,拿了一个更大的果子给他。

“告诉我,Merlin,你到底想做什么?”

Merlin刚刚回到小屋,就被Freya的声音吓得跳了起来,他找了很久,才从墙上的镜子里看见她的脸。

“Freya!”他有些慌乱,“对不起,我不应该利用那些树枝……”

“没事的,”Freya打断她,尽管她的表情不像是没事,“你又不知道这件事,要怪也要怪精灵王殿下。”

在Freya生前,她像是一个落难的公主楚楚可怜,在成为女神之后,她逐渐变得开朗,日子过得惬意而悠闲。所以在Merlin眼里,她气呼呼的样子反而像个普通女孩子一样可爱。

“听起来你已经摆脱了阴影,和Arthur成为朋友了。”

Freya一个眼刀扎过来:“我可不需要另一个惹麻烦的朋友了——但我想问其他的事情,Merlin,通常我更喜欢和你面对面交谈,但这次我必须避着其他人,告诉我,你想对那个男孩做什么?”

Merlin愣住了。

“别装傻了,我都看到了。”Freya严厉地说,“你想念咒,想看清那个男孩的包袱里都有什么东西,你甚至邀请他到木屋里来过夜——虽然他拒绝了。告诉我,他有什么特别的?”

Merlin挫败地叹了口气,抓了抓耳朵——像个小动物,Freya想——“迪亚迈尔说他和Albion的危机有关……”

“哦……”Freya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接着又皱起眉头,“所以你想通过他化解Albion的危机吗?”

Merlin点点头:“我希望我的行为没有连累你和Arthur。”

“刚好有庆典,所以并没有其他精灵发现。”Freya简短地说,但Merlin知道她肯定为自己打了掩护。

“谢谢你Freya。”

Freya没有说话,只是安静地透过镜子看着Merlin,好像从来没有见过他一样。

Merlin是她的恩人。没有Merlin,Freya不可能从一个受诅咒的普通女孩变成阿瓦隆湖的女神,过上无忧无虑的日子。

在她心中,Merlin是一个骑士,温柔勇敢,和她一样守着最孤单的秘密,以至于他们初遇时,把同病相怜的温情当成了爱。当各自的秘密都揭晓之后,他们自然而然地变成了彼此最亲密的朋友。

但Merlin还有一个身份,她从没有忘记过、却时常忽略的的另一个身份——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巫师Emrys。注定和永恒之王并肩站在历史的顶端,为这片土地留下最伟大的传奇。

一千多年来,Freya今天是第一次对Merlin喊了“Emrys”这个名字,不止是因为他发现了阿瓦隆的秘密,还因为她发现了自己的盲点:她从未把Merlin当做那个深不可测的Emrys。

“Merlin,告诉我,你为什么不愿意成为阿瓦隆的一员?”Freya神色严肃,“如果Arthur是因为危机到来才被唤醒,为了和他并肩作战,阿瓦隆才是你应该待的地方。”

Merlin微微愣了一下,接着很快地回答了她的问题:“如果我成为阿瓦隆的一员,就不能离开,而现在我可以为Arthur收集更多的情报,你知道,关于所谓的危机。”

“就是那个男孩吗?”Freya蹙起眉,严肃中带着担忧的神色,“你是想通过他‘化解’Albion的危机吗?”

“我还不能确定他是否真的……”

“不,”Freya打断他,然后沉默了一下,她不知道接下来这句话说出来之后,会是什么后果。

但她还是决定说出来。

“我是想问你,Merlin,你是真心想化解Albion的危机吗?”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