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逼叨,不发文,看文指路:一锅点心

Once(Merlin梅林传奇同人 AM )七

七、

“也许这就是Albion最危急的时刻,”Freya打着哈欠对Vivian说,“大法师迷上了迪亚迈尔,亚瑟王迷上了土豆。”

迪亚迈尔可以算是幸存的魔法生物中最幸运的了,大约一百年前,一堆自称考古学家的巫师在若干个古教圣地举办了几场烧烤大会,然后写了一本关于迪亚迈尔并不存在的著作,宣称根本没有什么“一切知识的源头。”其中一项重要的证据就是:连Morgana都找不到的东西,肯定不存在。

他们还偷了许多Merlin的土豆烤来吃,但显然一千多年来,Albion的烹饪水平进步非常有限。

总之,迪亚迈尔还是平安无事地活了下来,在一名圆桌骑士的幽灵的陪伴下,也并不孤单。

但现在,忧心忡忡的大法师成了他最大的难题。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拆马棚,Emrys。”

他当然知道,但绝不会去回答。

“但我知道梅迪亚骑士的马不会冻死也不会热死的。它本来就是亡灵。”

“好吧……”Merlin垂头丧气地答道,“那么……”他努力避开迪亚迈尔洞察一切的目光,“Arthur呢?”

“阿瓦隆精灵死亡的唯一方式,就是离开阿瓦隆。根据Arthur的地位来看,他是不会被驱逐了。而另一个问题,Emrys,”迪亚迈尔在Merlin开口前制止了他,“答案已经在等着你了。”

刚刚落地的时候,Merlin就察觉到树林有点不寻常。

现在是阳光灿烂的白天,如果从这里看过去,阿瓦隆的湖面应该非常刺眼,但现在,他的周围虽然明亮,却没有任何刺眼的感觉。

他非常缓慢地移动脚步,敏锐地感知到周围有一丝微弱的魔法残留——被刻意清理过,也就是说,曾有一个强大、同时又很谨慎的巫师,在这里使用过魔法,并在之后小心地清理了痕迹。

接着,在Merlin又迈出一步的瞬间,很多杂乱的念头突然涌进了他的脑袋:他的马喂过了吗?他真应该回去看看。迪亚迈尔一个人呆在地下太可怜了,也许我该再去一次……他立即后退了一步,那些念头消失了。

这是巫师保护领地使用的干扰咒,那个巫师还没有离开!

Merlin立刻装作慌乱的样子跑开了,他不能确定这个巫师有没有同伴,为了不暴露身份,只好一路用自己的腿跑回了小屋。从上次遭遇Gel的情况来看,大法师Emrys在阿瓦隆的传说早已不胫而走,说不定有一天,他自己就变成了被巫师狩猎的“圣物”了。

气喘吁吁地地念了一个简单的咒语,确定小屋周围没有巫师来过的痕迹后,Merlin让视线沿着他的脚印一直前进到他刚才待的地方,发现了一个人影。

哦不。

就像一个诡异的诅咒一样,他看见了一个身材修长的黑发少年。

Merlin也只看见这么多,因为下一秒,少年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疑惑地回过头来,蓝色的眼睛和Merlin的视线相撞了。

Merlin立刻收回了魔法,虽然还没有被发现,但少年显然察觉了实现的存在,只需要一个简单的魔咒,他就能顺着魔法的痕迹找到Merlin的小屋。
这个少年比他遇到的很多年长的巫师都要强,能和他相媲美的就只有那个刺了他一剑的Gel了。真的,遇见一个神秘的男孩总没好事。

嘭。

Merlin对这个声音一点也不陌生,每当该吃饭的时候,Arthur家的树枝上总会有一个熟透的果子重重地掉在他的书桌上,但今天这个声音却给了他其它灵感。

他记得梅迪亚骑士入侵时,他曾经让它们给Arthur传递过消息,那样的话,也许它们也可以传递其它的东西。

他伸出手握住树枝的尖端,试着注入了一点巫术,立即感受到了精灵魔法激烈的抗拒,同时枝条猛烈地颤动起来,想挣脱他的手。

“哦,拜托了,”Merlin出声恳求道,“那个男孩可能是化解Albion危机的关键。”

那股精灵魔法消停了一会儿,然后让步了,Merlin的巫术沿着植物的脉络畅行无阻,它首先进入了这棵树的躯干、接着是根系,然后停了下来,想看看有没有和这棵树纠缠在一起的根茎,可以让巫术走得更远。但当他的“视线”到达地底,才发现魔法的传递方式和他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Merlin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他看到的并不是一条条由植物根系组成的道路,而是一片汪洋。

他早该想到的,早在Freya的影像第一次从阿瓦隆的湖水浮现的时候就该想到的,原来精灵魔法的载体是水,无处不在的水。

Merlin努力让自己暂且恢复了冷静,既然这样,他可以选择更直接的方向,让巫术在地下朝着那个年轻巫师的方向直线穿行。

他做到了,他的巫术最终停在阿瓦隆湖边的一棵灌木上,现在那个男孩正坐在阿瓦隆湖边望着湖心岛的方向,什么事情也没有做,在他脚边放着一个包袱,从包袱没有裹严的地方,露出一点神秘的银光。

也许他还能看看他的行李都有什么。Merlin设法让巫术回到了地下,并向阿瓦隆湖的地方继续前进,直到突然间,他发现自己迎面撞上了Freya。

“Merlin!”Freya的喝叱忽然在他耳边真切地响起来,Merlin从没见过她这么严厉的表情,他意识到自己闯祸了。

“把巫术收回去,Emrys。”Freya用低沉的声音说,Merlin立刻照做了。
一瞬间,Merlin的视觉和听觉就回到了他自己的身体,他喘着粗气,花了一点时间才从接连的惊吓中平静下来,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如果他的巫术可以通过精灵魔法的封锁,那么其他巫师也可以,如果一个巫师足够强大,他的巫术就可以从树林里任何一棵树、一棵草、甚至一滴水中入侵阿瓦隆。不,不止是这样……

百川入海,世界上所有的水都是相连的。

Merlin意识到自己可能发现了阿瓦隆最大的秘密:任何一个足够强大的巫师,可以通过任意一条溪流、任意一棵不起眼的植物入侵阿瓦隆!

他拉过书桌旁的椅子坐了下来,继续思考这个发现可能导致的后果:他可能会被灭口,但有Arthur和Freya在,这个可能性太小了;他更可能被消除记忆并驱逐出阿瓦隆,同时连累到Arthur和Freya在阿瓦隆的地位,没有比这更让人不安的事情了。但精灵们肯定不会立刻做出决定……

他还有机会去调查那个男孩。

Merlin抓起背篓就出门了,门口的植物丝毫没有阻拦他的意思,事实上,他们更像是已经失去魔法了。

都是我的错,Merlin一边快步走着,一边努力压下内疚,他不希望任何事情打扰到他接下来要做的事情,这个男孩很可能是化解Albion危机的关键。他知道这一点,是因为过去的一千多年里,他反复追问迪亚迈尔:“Albion的危机究竟是什么”,从来没有得到过回答,只有今天,他说“答案已经在等着你。”

一声极轻的“噗”之后,Merlin Emrys出现在阿瓦隆湖边,黑发的少年正坐在他前方。

他迈着很大的步子走过去,故意把脚步踩得很响,背着装了几个野果的背篓,就像一个无意间路过的调皮少年。

湖边坐着的少年回过头来,刚才与Merlin的魔法对视过的蓝眼睛第二次望着他,苍白的脸上神色有一点慌乱。

“你好,”Merlin朝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我从没见过你,你不是这里的村民吧?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茫然地眨巴了一下眼睛,仿佛把什么话压了回去,接着露出一个温暖的微笑:“我叫Brian。”

这个时候,他们都还不知道自己究竟遇到了谁。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