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逼叨,不发文,看文指路:一锅点心

Moving On(四)(Kelliott, Starkurt, Glee同人,Klaine粉请慎入

四、

推开鬼屋大门的时候,Kurt还是发出了一声细小的惊叫。
长期的阴暗和封闭让这间剧场——是的,它曾经是个剧场——充满了劣质皮草和腐烂木头的味道,没有灯,阳光从上方有限的几扇窗户打进来,于是地上多了一片又一片的惨白。
在他身后,剧场的门砰地一声自动关上了,整个场景就像一个烂俗的恐怖片开场。
音乐声忽然间响起来了,是小提琴嘹亮的音色,旋律非常曲折复杂,明显是什么节目的开场,但是舞台空荡荡的。
接着在剧场的正中间,一个影子忽然蹿了出来,双臂组成一个“O”型,又打开来,扭曲成了一个非常后现代的姿势。
哦,原来真的是个节目。
小提琴的音阶越来越高,几乎变成了尖叫一样刺耳的声音时,大提琴终于加了进来,两种声音交错着出现像是两个不同人格的激烈对话,接着他们融为一体成为了二重奏,在这期间,剧场的其他角落也蹿出了舞者,他们扭曲着身体摆成各种诡异的造型,然后在重奏开始的时候,一起奔向了舞台,姿态非常张扬奔放。
……当舞台是夏天的公共泳池么?
当这个节目以悉尼歌剧院形状的Ending Pose结束的时候,Kurt已经不知道自己该作何感想了。

“嘿,新来的。”一个男孩的声音响起来,同时一个人从人群里走了出来,但他没有摘下面罩,“算你倒霉,我们这个节目已经没有位置给你了。”
Kurt觉得自己有限的自控力已经被过去24小时发生的事情消耗光了,现在他要做的就是清清嗓子,把他想说的说出来。
“你好,我并不想打击你的自信,虽然我不明白这种自信是哪里来的。首先,你戴着面罩,我根本听不清你在说什么;其次,如果你是要提醒我这个节目已经人满了,感谢你的好意,但我不是来鬼屋排练的学生。”他嫌弃地看了看那些丑到爆的紧身衣,“我是鬼屋的新指导老师,任期一个月,直到把你们都送上考场。”
“鬼屋从来就没有指导老师,这是NYADA的传统。”那个男孩说道。
“HYADA的传统是让给每个学生提供公平竞争的机会,从刚刚的节目来看,你们的确需要一个指导老师,因为构思这个节目的人显然是想毁了你们的前程。”Kurt毫不留情地说,接着他看到有几个鬼影羞愧地低下了头。
那个男孩还是没有买账:“那么你打算怎么办,老师?”
“我会从明天开始正式开始指导,我建议你们和我一样,回家好好休息一下,或者整理一下衣橱什么的,好好思考你们想因为什么样的节目留在NYADA,或者说,想因为什么样的节目被开除。”
一时间,整个剧场都安静了下来,学生们互相交换着不安的眼神,但没有人说话。
当Kurt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另一个男孩的声音忽然传出来:“请问你是Kurt Hummel吗?”
Kurt回过头,无法从一堆鬼影中分辨开口的人,于是回答道:“是的。”

NYADA作为纽约最好的艺术学校,学生的颜值远远高于纽约平均水准,因此校门外的喷泉广场经常聚集着三五成群的俊男美女,和各种跟踪狂。
比如Elliott Starchild Gilbert。
“嘿,Kurt!”
Kurt走出校门的时候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他只想就近找一家餐馆填饱肚子再回家面对Rachel和Santana,直到意外地被Elliott叫住。
“嘿!”他惊讶地看着Elliott,“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刚好在附近,就想过来看看你的情况,”Elliott同情地看着他,“传说中的Carmen Tibideaux教授生气了吗?”
Kurt狠狠地叹了一口气:“说来话长,你吃晚饭了吗?”
“还没有,这附近有家餐馆的意大利面很不错,要去吗?”
“当然!”Kurt夸张地点着头,“但如果路程超过十分钟,我可能会饿死在路上。”
“我保证不会,来吧。”

一盘意面被吃掉大半的时候,Kurt终于结束了关于“鬼屋的学生们的节目到底有多么糟糕”的描述,Elliott则负责在对面笑个不停。
“所以你会给他们重新编一个节目?”
“不,我对鬼屋的训练形式有疑惑。”Kurt坦白地说,“整个训练非常的……工业,所有的学生必须穿上一模一样的衣服,带上一模一样的面罩,消除自己的个性,疯狂地训练,直到符合任课教师的优秀标准。”
Elliott咧了一下嘴,“那可真惨,”他说,“这真的有用吗?”
“就我所知,管理严格、训练苛刻的合唱团都是优秀的。”Kurt想起了林莺和肾上腺素,撇了撇嘴,“相比之下,自由放养造就出来的新航向,偏执、迷茫并且软弱。”
“但你们不是赢了他们吗?”
“有输有赢,”Kurt郁闷地说,“现在回头看看,我们做的也就是在规定时间排练而已,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会赢。”
“我倒觉得并不稀奇,”Elliott不以为然,“谁说迷茫和软弱不是强大的一部分?”
Kurt停下卷意面的动作:“你说什么?”
“迷茫和软弱也是强大的一部分,偏执更是。”Elliott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弊病,成为最出色的艺术家的人,一定在另一个方面有严重的短板,毒品、酗酒、负面新闻缠身……”
“所以这是你酗酒和狂吃咖喱的原因吗?”Kurt装作很严肃地问道。
Elliott差点把刚喝的饮料喷出来:“我是为了把Rachel吓走好吗?!”

Kurt哈哈大笑起来。

为了乐队的巡演,Kurt向Spotlight的老板请了一周的假,Rachel和Santana因此要更频繁地轮班,所以当他回到公寓时,她们两个都不在。
他简单地洗漱,然后就瘫倒在床上,翻了个身,等待睡意来袭,结果一闭上眼睛,就闻到了枕头上Blaine洗发水的味道。
哦,不。
他狠狠地用被子蒙住头,但和Blaine有关的一系列问题已经跳进了脑海,排成长队等待他一个个解决。
不,他不是因为Joe的事情发火。
不,他不是想要再次追究Blaine出轨的事情。
不,他并不觉得自己的怒气是指向某一件具体的事情,而是长期累积的结果,比如Blaine为他转入了麦金利高中,比如Blaine为他放弃了远在L.A.的大好前程,比如他为Blaine放弃了自己的乐队,比如他们都想在这次过家家一样的巡演中,尽可能地互动,以此找回热恋时的激动。
不,他并不想分手,因为他们总是是要在一起的,他从不怀疑这一点。

在半梦半醒的时候,Kurt模模糊糊听到了高跟鞋哒哒的声音,通过判断高跟鞋踩在地板上的力道,他知道是Rachel回来了。脚步声停在他的“门”外——他的门是一道布帘。
“Kurt,你睡了吗?”他听见Rachel轻声问。
他没有回答,于是她小心翼翼地离开了。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