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逼叨,不发文,看文指路:一锅点心

Moving On(二)(Kelliott, Starkurt, Glee同人)

二、

“Hey Kurt!简直太巧了,你知道我和谁在一起吗?Pamela Lansbury的粉丝!我们要去大醉一场…各位各位小声一点,电话那头可是Captain Hummel!”

Kurt不得不把电话拿远一点避免被欢呼声震聋:“听我说Elliott,我需要你帮个忙……我现在正好在Paramus——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只想知道这个时间还有开往纽约的火车吗?”

“没有了宝贝儿,但20分钟内有一趟巴士,你先找辆的士,我用短信发你地址。”

巴士启动的时候Kurt有一股冲下去的冲动——他不能这么离开,让Blaine、Sam和教授失望,但他没有,因为Santana的名字正好出现了在他的手机上。

“Lady Hummel,你粘人的未婚夫刚打了电话,我只想表示一下,如果你正在试图从这个规模过大、牵扯人员过多、压力过重并且时间太长的订婚里解脱出来,我100%支持你。”

“我不打算分手Santana,我只是要理清头绪。”Kurt扶额,Santana不支持他和Blaine过早结婚,向来如此。

“所以你今晚会回公寓吗?”

Kurt想起了Elliott的话,相比回家承受朋友们的关心,他宁愿先回忆一下他曾经辉煌的乐队,并且大醉一场。

“我想我会先去找Elliott一下。”

“喔,正确,Hummel,Starchild比发胶男性感多了,你应该享受一下生活,我会告诉Blaine你晚上回公寓了。”

Kurt没有反对,Blaine一直是他们中比较多疑的那个——不可思议,鉴于他才是他们中出轨的那个。但Kurt知道他会解释的,至少他还不想对他的未婚夫撒谎。

大约在他上车二十分钟后,电话轰炸开始了——Sam、Blaine,接着是Rachel,当Sam的名字再次出现的时候他接听了,并请求他接替自己加入明天早晨的演出,他会向教授解释一切。

他知道Blaine一直在Sam旁边,但他没有余力在乎。

Kurt下车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但显然,纽约的夜晚比白天更加喧嚣,但经历过这么糟糕的一天后,眼前他深爱的城市也无法让他的心情好转。

“喔~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是Pamela Lansbury的Captain Hummel!可以请你在我珍藏的节目单上签名吗?”

Kurt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转过身,Elliott正靠在一辆加长轿车前,手里拿着两瓶啤酒。

“为什么会有一辆豪车?”

“当然是粉丝们为了迎接他们的英雄特地租的。”Elliott笑着递给他一瓶啤酒。

“为什么会有一辆豪车,Elliott?”Kurt带着“坦白从宽”的眼神重复了一遍。

Elliott翻了个白眼:“我们都喝醉了,没人能开车,然后有人建议说为什么不租一辆带司机的车……你懂的,没有你的时候我们这些疯子就会原形毕露……”

Kurt又一次被逗笑了,托Elliott的福,他今晚不用假装开心了。Elliott用幅度最大的动作打开车门,大喊:“伙计们,他来了!”

一阵欢呼声从车里爆发出来,Kurt有点不知所措,车里是六个年轻人,三男三女,应该是Elliott所说的粉丝了。

“对他们来说,你可是个传奇,”Elliott自豪地揽过他的肩膀,“一个小镇男孩,通过奋斗和考验,来到纽约,追寻梦想,又为了爱情放弃了触手可及的成功……”

“我还没喝酒就已经脸红了Elliott。”Kurt打断了他的话,Elliott大笑了一声,让他先上了车。

Pamela Lansbury的粉丝和他想象的一模一样,年轻,理想主义,其中几个很内向,但对梦想抱有巨大的热情,就像他一样。

“这就是我们首场演出的故事,所以严格来说,我们是在Callbacks出道的。”

几个年轻人交换着兴奋的眼神,他们中有几个是NYADA的新生,梦想着有一天组建自己的乐队,Pamela Lansbury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Callbacks的传统,让它从钢琴吧变成了独立乐队的聚集地。Kurt被他们缠着讲述乐队组建和出道的故事,而他在讲述的时候也发现了这些故事是多么的不可思议——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组建的乐队,只有一个人来参加试唱,而那个人正好是Elliott·Starchild·Gilbert,只有一个观众来看他们的首演,却正好促成了他们的成功出道。Elliott则回忆了他试唱被拒绝后的故事:他尾随他们到了Spotlight,却花了好几天才鼓起勇气和Kurt说话。他们还回忆了演出中碰到的奇奇怪怪的观众,咒骂了其中几个场地的音响设备,同样,Elliott也没敢问Santana究竟把那个试图下药的女孩怎样了。

“但乐队最艰难的时刻绝不是没有观众的时候,而是我们都卷入Diva Fight的时候,谈到Rachel和Santana翻脸的那段时间,Elliott依然像当时一样不停地翻白眼。

“所以我们才会暂时解散,”Kurt也心有余悸,“当初我组建乐队的时候并没有想清楚,她们是我的朋友,但很可惜我们追求的并不一样。”

“所以Kurt才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他和未婚夫的关系里……”Elliott对粉丝们眨眼。Kurt立刻反驳他:“我是在很理性的情况下作出决定的,我对未来有非常具体的规划……”

“哦?”Elliott挑挑眉,“我们可以让大家来判断这句话的真实性,”他转向几个有点不知所措的年轻人,“我们曾是纽约最优秀的独立乐队之一,我们中有一位19岁就登上百老汇舞台演主角的领唱——NYADA的朋友都知道她是谁,有一位我见过最亮眼也最狠毒、现在已经在筹备第二张专辑的Diva——你们也都知道她,还有一位精通各种乐器,现在正领导着纽约最成功独立乐队Nipslips的乐手——都知道对吧?Kurt解散了这样一个乐队之后,却和NYADA的学生开展什么高校巡演,这听起来像是一个理性的决定吗?”

孩子们似乎有点被谈话的走向吓到了,不敢作出反应,其中两个人轻微地摇了摇头又立刻停止。

“作为一个首演只有一个观众的乐队的一员,你不觉得你的结论很武断吗?”Kurt反驳道,他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没有说服力,但他不能任Elliott说下去,因为他知道结论会是什么。

“如果你觉得这个乐队很棒,为什么你会深夜乘巴士回纽约,而不是准备明天早上的演出?”

“我只是……你怎么知道我明天有演出?”

Elliott做了个鬼脸:“跟踪狂,记得吗?”

Kurt今晚第三次被他逗笑了,几个年轻人紧张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一点,他们自然不知道Pamela Lansbury内部意见向佐的时候是什么场面,以为刚刚两个人是在争吵。

Elliott用笑容安抚了他们一下,接着说道:“但是原因所有人都明白,Kurt。你和Blaine都很优秀,不同方式的优秀,但是为了所谓‘共同的未来’,你们都选择了迁就。”

Kurt的第一反应是开口反驳,却发现自己无言以对。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