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逼叨,不发文,看文指路:一锅点心

【超蝙】飞跃金拱门(一发完)

超人和蝙蝠侠穿过一个看似平常的麦当劳广告牌之后,身体发生了奇怪的变化

角色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这本该是个段子的= =

两人的状态属于暧昧期(个鬼)

————————————————

1

“怎么样,没有你想象得那么糟吧?”

红色的披风在夕阳的光芒里飘动,象征着正义和光明的超人自在地穿梭在天空中,一只手指向前方,指向未来。

而被他另一只手抓着的、黑色披风的主人则一脸郁卒。

“我们当初不是这么约定的。”

蝙蝠侠一只手握住超人垂下的那只手臂,吊在蓝色制服的下面——这是超人加入正义联盟唯一的条件:让他带着蝙蝠侠飞一次,从大都会到哥谭,这是他们约定好的,一个海湾的距离。

谁能想到中途接到了联盟的呼叫,要改道去位于华盛顿的正义大厅,超人就顺势延长了这段旅程。

“承认吧,这很好玩。”超人则很开心,“想换个姿势吗?”

“我们现在在中城上空,我只想在被闪电侠看到之前离开这里。”

“哦,是的,他一定会告诉维克多……”

“……还有戴安娜,他对她言听计从。”蝙蝠侠无望地预测着他的将来。

超人肯定不在乎别人看见,蝙蝠侠抬起头,目光越过蓝色制服上鲜红的S,越过仿佛出自顶级雕刻家之手的喉结和下巴,果然,他在微笑。

而在超人额上垂下的一撮卷毛的前方,他们正朝着一个巨大的M飞去。

浓郁的食物香气笼罩了他们,炸鸡、芝士、汉堡、薯条,任何一间快餐店都能闻到的、诱惑人类鼻子的味道……

“超人,停下。”

“哦?你饿了吗?”

“不,有事情不对劲。”

“如果这是你在试图摆脱这次飞行……”

“闭嘴,肯特,”蝙蝠侠暴躁地打断了他,“你没发现自己的披风变成培根了吗?”

2

“培根?”亚瑟以为自己听错了。

“培根。”蝙蝠侠点头,而一旁的超人闭紧嘴巴摇了摇头,拒绝说出这个词。

海王的表情凝固了一阵,他觉得自己还是没有听清,于是又重复了一次。

“培根?”

蝙蝠侠不耐烦地推了超人的肩膀一把,钢铁之躯认命地转了个身,于是亚瑟看到,本来是纯正红色的超人披风,颜色变为了诱人的肉粉色,夹杂着细腻的白色脂肪层,本来平整的表面上出现了一丝一丝的纤维纹理,每个缝隙在光线里都泛着似有若无的油光,而空气中有一股烟熏和黑胡椒的香味,就像刚被闪电侠的垃圾食品肆虐过……

“天呐,”被称为海洋王者的男人、为了逃避继承王位的命运而逃亡、被整个海洋世界追捕着的亚特兰蒂斯王子亚瑟·库瑞,觉得自己有责任说点什么,缓和一下目前尴尬的空气。

“这块培根可真新鲜。”

神奇女侠不小心笑出了声,虽然很轻,也足够被超级听力捕捉到。

超人绝望地闭上眼睛。

唯一没有笑的是蝙蝠侠,他早已滑进了几乎专属于他的巨大操作台前,神情凝重:“我有理由相信这是一次针对超人的行动。”

"这不是。"从他们进门起就在默默运行扫描程序的钢骨终于放下了遮挡自己肉眼的手。但正沉浸在线索里的蝙蝠侠根本没有听到他的异议。

"时机太过巧合了,超人加入联盟的消息尚未公开,所以这很可能是你在大都会的敌人。"他转向超人:“你认为会是谁?卢瑟?金属人?”

"布鲁斯,"超人握住了蝙蝠侠的肩膀,"我觉得我们应该先听钢骨说完。"

世界第一侦探这才从自己的思维里抽出,"唔,"他从嗓子里咕哝了一声,"你刚才说什么?"

钢骨克清了清嗓子,目光在两人之间游移了一下:"我说,这不是针对超人的袭击。你们有没有注意到,除了烟熏,空气里还有一股黑胡椒味。"

"那不是培根的调味料?"海王狐疑地抬眼看着周围的空气。

"那不是。这也不是只针对超人的行动,因为蝙蝠侠的披风也发生了变化,”钢骨看着蝙蝠侠说,“根据我扫描的结果,它现在不是披风,而是……无数紧密连结的黑胡椒颗粒。”

蝙蝠侠发誓他听到了超人的笑声。

3

“好的,现在我要问一个大家都想问的问题了,”海王分别看了超人和蝙蝠侠一眼,“它们能吃吗?”

“扫描显示它们和一般食物没什么两样。”钢骨回答,“如果有人愿意尝试一下的话……”

他们又一次陷入了沉默。

“也许我们应该等闪电侠回来,”勇敢的海王又一次打破了沉默,“他每次进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抓起任何食物塞进嘴里。”

“没有必要,”蝙蝠侠毫不犹豫地抓起超人披风的一角,用蝙蝠镖的尖角毫不费力地割下了一块,然后举起来,正对着超人的鼻子。

超人瞪着那块可怜的肉,充满了戒备:“你想让我干什么?”

海王和钢骨不自觉地后退了一步。

蝙蝠侠摊手:“大厅里没有其他加热设备了。”

很难想象超人卡尔·艾尔的超级大脑在那一瞬间经历了多少复杂的情绪,但他最终挫败地叹了口气。

“总不能在上班第一天就惹毛老板,对吧?”

片刻后,正义大厅飘起了一股烤肉的香气。

4

“资料显示这块广告牌是在11月底,正义联盟成立半个月后竖起来的,”钢骨在脑中检索着,“那是一个15年历史的公路餐厅,挂起广告牌是为了给客人指明方向。”

“而前14年他们都没有想到?这不可能是巧合。”黑暗骑士一如既往地做出了怀疑的判断,“我打赌那家店的主人知道答案。超人,我们走。”

“你们疯了,”神奇女侠拦住了他们,“我不能让你们在这种条件下出任务,”她转向钢骨,“维克多,我们去。”

钢骨点了点头,戴安娜直接用超级速度冲到了正门口。两人一起朝刚降临的夜幕飞去。

“你比平时要急躁。”

他们已经飞出一段距离后,钢骨说道。

“我知道,我只想快点离开那两个人。”

随着正义大厅又一次陷入沉默,亚瑟觉得空气里的肉和黑胡椒味又浓烈了很多,他的目光又在超人和蝙蝠侠之间来回了一圈:“我也要出去一趟,你们需要什么帮助吗?带班巡逻?补给?……一米九的长面包?”

蝙蝠侠已经回到了操作台前:“你可以替超人去大都会,某些投机分子需要知道他们的神不再分身乏术了。”

超人则不这么认为:“就犯罪率来讲,哥谭那样的城市更需要人手。”

“我已经叫了我的支援,大都会现在才是无主之地。”

亚瑟一把抓起自己的武器:“我欠湄拉一个道歉,你们俩比她烦人多了。”他头也不回地向外走去,“等你们俩吵出了结果,就在通讯器里告诉我。”

甩上正义大厅大门的那一刻,他接通了和神奇女侠、钢骨的通讯。

“这联盟要完了,”亚瑟气呼呼地说,“除非里面的两个赶紧决定,他们到底是要跟对方打一架,还是要上个床。”

戴安娜摇摇头:“相信我,他们打过了,没能解决问题。”

钢骨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们:“你们知道超人总是能听见我们的吧?”

5

超人飘浮在空中,用极慢的速度毫无目的地滑行着,看上去闷闷不乐。

“大厅准备了一些普通人的衣服,以防你需要去见谁。”

“日报的小记者并没有那么丰富的夜生活,韦恩先生。”

“露易丝呢?”

超人叹了一口气:“也不需要。”

蝙蝠侠的目光难得从屏幕上移开,看了依然飘浮着的超人一眼:“我以为你们很快会和好。”

“……我不想和你谈这个。”超人说,并抢在蝙蝠侠开口前补充:“这和复活没有关系。”

“我什么也没说。”蝙蝠侠的表情藏在含铅面罩之下。

超人停止了飘浮的动作:“但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担心母盒夺走我爱人的能力,而如果我不爱露易丝,我就没有了保护地球的理由。”

属于外星的神落在属于地球的恶鬼面前,直视着他的眼睛——

“但并不是我需要一个理由去保护地球,而是你需要一个理由去信任我,布鲁斯。”

6

通讯器忽然在这时叫起来,钢骨的声音从其中传出:“我在路上查到了一些可能有用的信息。”

忽略了超人的失望,蝙蝠侠重新回到操作台前,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舞动,数十块屏幕上很快都展现出了不同尺寸不同角度的麦当劳广告牌。

“那个不一样。”超人忽然说。

“没错。”蝙蝠侠把9号屏的照片放大,“看来我们今天路过的那家餐厅根本不是麦当劳。”他念出另一块屏幕里展示的资料:“一种古老的法器,传说由神赐予人类。在食物短缺的旱季,人类期盼着神的到来,同时将法器竖立在阳光下,可以将任何穿过此门的东西变为食物。而雨季到来时,神会降临,并吃掉从门里转换出的食物,法力就会消失。”

“听起来不像真的。”超人在他身后说。

“是吗?”蝙蝠侠回头,用透视一般的目光从上到下打量了这位外星来客。

“你胸前的番茄酱看起来可是真的。”

“什……哦,不。”

超人制服的胸前,那个代表希望的“S”标识,已经变成了一坨黏糊糊的番茄酱。

蝙蝠侠启动了通讯器:“钢骨,我们需要知道他们忽然竖起这个……”他看了一眼屏幕上的文字“金拱门,是为了迎接谁。而那个人正是阻止超人变成超级培根堡的关键。”

7

“我已经进行了审讯,店主并不知道什么法器,她竖起那块牌子只是为了给熟客指路。”

蝙蝠侠的手指在操作台上敲击:“你不会相信这种话吧?”

“我用了套索,他们说的是真话。”戴安娜的声音有点不悦,“店里有块牌子,她在需要时候找人将它竖起来,仅此而已。”

通讯器的视角平移至颤抖的店长,真言套索还在她身上闪着金色的光芒:“他是从两个月前开始光顾的,我从没有见过他的车,好像每次凭空就出现了,总是点很多食物……”

“所以你一直都这么多疑吗?”超人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蝙蝠侠忽然切断了通讯,猛地站起身来,揪住身后超人的领子,将毫无防备的氪星人的脑袋狠狠摔在了操作台上。

“听着!你这该死的外星人,”他低下头,恶狠狠地瞪着惊讶的超人,“我的确需要一个理由来信任你,那个理由不叫玛莎、不叫露易丝、也不叫氪石,而是叫克拉克·肯特!你听清楚了吗?”

半张脸都被摁在操作台上的超人花了整整一秒钟消化这句话,并朝眼前的施暴者露出了笑容。

“当然,非常清楚。”

蝙蝠侠松开手:“现在带着你的番茄培根从我的操作台上滚开。”

随着蝙蝠侠的手砸在通讯器重启的按钮上,钢骨重新出现在屏幕里:“也许我可以从附近的摄像记录里找到线索……”

“不必了。让店主把这块所谓的路牌交给你们,带回大厅来。”

“我们不是还要找到那个客人吗?”

“仔细想想那些线索,钢骨,”蝙蝠侠的语气里带着一丝气恼,“从中城到华盛顿途中的小餐馆,从联盟成立后忽然开始出现的神秘客人,从不开车,总是点很多食物,从店主觉得有必要竖起路牌的这一点来看,他应该还经常迷路……”

“嘿!”随着吱呀的开门声,视频信号里忽然多了一个熟悉的人,“老板请给我六……”黑发青年面带笑容地开口,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维……呃,这是怎么回事?”

蝙蝠侠攥紧了对讲机:“告诉巴里他今晚不必在金拱门加餐了,我们在大厅给他准备了晚饭。”

他身旁的超人则接通了另一条线路:“亚瑟……嘿,你真能搞到一米九的长面包吗?”

END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