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逼叨,不发文,看文指路:一锅点心

Once(Merlin梅林传奇同人 AM )一


某个冬天的早晨,Merlin从梦里醒来的时候像往日的无数个早晨那样透过窗户望向雾气笼罩的阿瓦隆,发现他唯一的窗户被疯长的植物给完全遮住了。


他气呼呼地打开门,奋力拨开将自己的房子围得密不透风的植物,它们今天好像打定了主意不让他出去,纵横交错好像一张纠缠的网,越接近外界就越严密,最后他不得不直接用魔法轰开一个出口,扑面的寒风立刻毫不客气地钻进他的衣袖裤管,一片银白刺得他睁不开眼睛。


原来是下雪了。


大法师打了三个响亮的喷嚏,哆哆嗦嗦地逃回了屋子里套上了最厚重的棉衣。再度打开门时,发现可怜的植物们正在努力地生长以修补被他轰开的出口。


他无奈地叹气:“说真的,真的不用。”一边拨开它们走出来,一棵在这种季节里仍然长满了青翠叶子的树出现在他视野中,“哦,看看你自己吧my friend,你都要被雪压垮了。”


他的房子被藤蔓、灌木以及这唯一长满叶子的树遮挡和包围着,刚才的出口现在已经被修补得几乎看不出来了。这真诡异,他不知第几次这样想。很多很多年之前那个一样寒冷的冬夜,他用魔法在这密林里建造了这所木屋的时候,这些植物就在一夜之间疯长并编织成了这样一个保护层,因此他的木屋没有酷暑和严冬,只有偶尔生长出来供他解渴的各式各样的水果。这听起来是一件美事,但是这些淘气的植物从来、从来没有让他省心过,他每天单单出门就是一场战役,更别提故意在不起眼的地方绊倒他的藤蔓、忽然长出来撕破他衣服的荆棘。



Merlin裹紧了大衣离开自己的小屋,一路走到阿瓦隆湖边,他走得飞快,因为他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要宣布,宣布给数百年来陪伴他的阿瓦隆湖、湖中那神秘的小岛,以及这片理想国的居民们。


“我决定不再等他了。”


一条冬眠的水蛇在Freya的肩上无精打采地挂着,听到这句话倏地扬起了头,湖中女神却连眉毛也没皱一下:“然后呢?”


“然后我会写一部魔法史。”


“哦,亲爱的Merlin,”Freya自从能以湖中女神的身份浮出水面后,已渐渐恢复了普通少女的明朗,反而时常对Merlin露出同情的神色,“昨天发生了什么事吗?”


Merlin今天是用少年的模样来到湖边的,因此现在他并不是周遭村民眼中“凶巴巴、说起话来像机关枪”的神秘老头,而是一个一脸郁闷的孩子。


“昨天四个孩子闯进了魔晶洞穴,”他嘟着嘴解释道,“三个月前跑去伊斯梅尔城堡挖地洞的也是他们——我真是受够了,为什么不能找其他人来守护这些圣地呢?”


“因为那都是古教的圣地亲爱的,而你我无疑是它最后的传人了。”Freya笑道,“但显然我无法离开阿瓦隆,我还要忙着将那些擅闯者的船送回岸边呢——你对他们说什么了吗?”


“他们是我见过最麻烦的孩子,当然,自从……你知道的,”Merlin抬眼看了看迷雾中的阿瓦隆岛,“他们讨厌巫师学校,说要自己到这些传说里的圣地学习魔法,并且已经在我没发现的情况下去过了祭司神殿!”


“喔,看来魔法界的新信仰——大法师Merlin的确保佑了他们不是吗?”Freya调皮地眨眨眼睛。


“那些只不过……只不过是传说而已。”Merlin脸红的同时也止不住得意的笑容,“他们讨厌教条太多的学校,说要创建自己的魔法学校,他们说,就像当年Merlin大法师帮助King Arthur建立了魔法可以生存的国度。”


“所以你心里一动,就告诉他们你是巫师了。”Freya一脸笃定。


“嘿,我好不容易才迎来了一个巫师也可以坦诚的时代!”Merlin委屈地大叫。


“好好好,然后呢?”


“然后他们居然说我没有带魔杖所以不是巫师!”


“哈哈哈哈哈哈哈……”Freya笑得一不小心钻回了湖里,欢快地来回蹿了好几圈,阿瓦隆的湖水终于在这个寒冷的早晨有了一丝活力。


Freya的身影让Merlin不由得微笑起来,然后他看着雾气中的阿瓦隆岛高声说:“所以我要写一部魔法史,告诉现在的孩子们魔杖才不是巫师的必需品。”


Freya点点头:“哦,这么说你找到了新的戴斯特尼吗?”她看向身后的阿瓦隆岛——永恒之王长眠的地方,“可怜的Arthur。”


“哦不Freya,”Merlin摇了摇头,“你的精灵才可怜,如果某一天Arthur真的醒过来了,她们一定会被训练成一只阿瓦隆卫队的。”


Freya脖子上的水蛇激动地跳起来绷直了头和尾,阿瓦隆的女神果断地将它扯下来按入湖水中。


Merlin被吓了一跳:“它怎么了?”


“Vivian讨厌军队。”Freya飞快地说。


“作为一条蛇?”


“它是魔法的产物,是一条情报蛇——总之Merlin,”她撑起身体,很快地在Merlin脸上亲了一下,“祝你和你的戴斯特尼好运。”接着迅速沉入了湖里。



要成为湖中女神的其中一个条件是能守护精灵国度的秘密,这一点谁都没有Freya在行,毕竟不是谁生前都需要保守着“其实我夜里会变成一只黑豹”这种秘密。


另一个条件是保持无欲无求的淡然和公正,数百年前容貌俊美的King Arthur漂进阿瓦隆时,所有的精灵都立刻丢掉了这个品质妄图钻进他的红色斗篷,除了她以外——她怎么可能凑到了结自己生命的情敌身边大叫“好帅”呢?


于是前任湖中女神就这样选中了她,这个生前受尽苦难的德鲁伊女孩,由精灵升格为湖中女神的同时也得到了随时化出人形与Merlin交谈的能力。而相比之下她不幸的朋友背负了上百个古教旧地的守护任务。偏偏这些旧地在魔法渐渐兴盛的如今成为了传说中的圣地,无数的巫师都想扒开魔晶洞穴的入口,想登上神佑之岛,想见见一切知识的源头迪亚迈尔,主宰命运的三相女神——哦Merlin绝不会保护她们的,他甚至画了一份通往那个该死洞穴的地图大肆散播,但其他旧地的守护工作已经够他受的了。


但梅林却在唯一不需要守护的阿瓦隆湖边安了家。


她当然知道这是为什么,所有人都知道。


Freya拉着水蛇Vivian游回阿瓦隆岛,不出意外地,看到传说中尚在长眠的永恒之王正站在阿瓦隆岛的最高处,迷雾无法靠近他,他金色的头发如此明亮,仿佛阳光照耀。


生于皇族,死于荣耀,存于永恒。


Vivian一上岸立刻变回少女的模样向Arthur跑了过去,永恒之王对她微笑着,目光却一直停留在Freya身上。


Freya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傲慢,毕竟上次他们相见的经历堪称恐怖。


“我尊敬的湖中女神。”他走过来执起她的手轻吻,该死的居然有一点帅气,“你终于肯赏光来一次阿瓦隆岛了。”


“我再不来,你就要把精灵王国变成精灵骑士团了。”Freya扫了一眼岛上正在练习对战的精灵们。


伟大的Emrys对于King Arthur的事情永远都是那么了解,即使他们已经分开了数百年。自从Arthur醒来,所有的精灵就欢天喜地地加入了所谓的“阿瓦隆卫队”,每天在Arthur的监督下一边练剑一边试图用魔法迷惑他多抛来哪怕一个眼神。


Freya毫不怀疑Vivian早就把她和Merlin的事情捅给了Arthur——花痴情报蛇,但她从来没有想过,Arthur会忽然单膝跪下来,将手放在胸口,就像对女王行礼那样,郑重地说:“我为我生前对你做过的事情感到非常抱歉,Freya小姐,请你原谅我。”


Freya完全呆住了。


哦她才不会承认她有哪怕一点点感动呢!


她尽力保持着高傲的样子,然而很遗憾回话的声音却比蜜蜂的叫声还弱:“无需道歉,你做的事情是正确的。”


Arhur站起身朝她露出一个微笑:“但卫队是必须的,魔法一天比一天兴盛,越来越多的巫师会为了愚蠢的原因来叨扰阿瓦隆,我们不能像以前一样只是强迫他们绕过这里,毕竟对付普通人的障眼法不可能骗得过巫师的眼睛。”


“那我为什么不直接把那一对‘愚蠢的原因’扔出阿瓦隆呢?”Freya意有所指地看着Arthur眨眨眼睛,她发现Arthur有让人卸下心防去信任的奇特魅力。


“您实在太客气了,谁都知道阿瓦隆最宝贵的东西就是女神的庇佑,”Arthur的笑容有点扭曲,“就连最伟大的法师都会为了你想要砸烂他最好朋友的脑袋。”


哦,Freya在心中默念,祝你好运Merlin。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