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逼叨,不发文,看文指路:一锅点心

Once(Merlin梅林传奇同人 AM )二

最初一波像模像样的入侵来自一个孩子,他天才地破解了密林中的精灵法术走进了阿瓦隆,却不幸地在寻找Excalibur的过程中一脚踏空,差点成为精灵国度的又一只亡魂。

Merlin赶到的时候,Freya还在溺水的男孩身边悠闲地游来游去。

“如果你不告诉我你是怎样进来的,我就不救你上去。”那语气让人不得不想起Morgana,Merlin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差点崩塌了。

他念了衰老咒语,迈着僵硬疼痛的老腿踏进冬天冰冷的湖水里,伸手把孩子捞了起来。

“告诉她你是怎么进来的,现在就说!”

也许是漏风的声音不够威严,男孩恢复了一点力气之后就试图打开他的手:“放开我,谁允许你用这种拎鸡仔的方式抓着我,我可是个巫师!”

“哦,是吗?”Merlin把他提得更高了,心里升腾出报复的快感,“那你魔杖在哪里?”

“放开我!我马上就能找到Excalibur了!”

“那是不可能的小鬼,”Freya浮出水面微笑道,“阿瓦隆的一切你根本看不到也不能触摸,我赌你不知道现在有一千只精灵停在你肩上。”

男孩惊慌而怀疑地看着自己的肩膀和手臂,Merlin默念咒语,让男孩周身浮起了一圈蓝色的光芒。

“啊——!!”男孩看差点吓哭了,慌乱地挥手想把光芒从身上赶走,Merlin和Freya老神在在地看他白费力气。

“告诉我们你是怎么进来的。”Merlin重复道,然后他注意到水蛇Vivian忽然很兴奋地离开了Freya的脖子游到了离他几步远的地方,接着竟然腾空飞起了。

不,不是腾空。Merlin分析着她的姿态,更像是顺着什么东西爬了上去。

他忽然觉得自己从胃到喉头都拧住了:她是爬上去,所以那是一样他看不到的、属于阿瓦隆的东西……不是精灵,他见过阿瓦隆的精灵他们很小,而这个起码有一人高……不是幽灵,他见过Gwain的幽灵哀怨地飘过阿瓦隆上空还抱怨着再也不能喝酒……

他的大脑还在不停地排除其他答案,但心里早就有了结论。

Arthur。

那是Arthur。

Arthur没有任何动作,也并没有说话,Freya却觉得他周身的空气都在叫喊着Merlin的名字——尽管大法师现在是个满脸皱纹弯腰驼背尖酸刻薄的白发老头——他的眼神好像在看世界上最美丽的花和最可爱的孩子。哦,Vivian亲爱的,你真的可以死心了。

“三相女神!是三相女神告诉我的!让这些东西滚远点!”少年尖叫着,终于趁Merlin不注意打开了他的手又掉进了水里。

Arthur着实被恶心到了:“三相女神?我都死了他们还不肯放过我?”

也许是在报复Merlin的地图,Freya在心里回答,但她没有说出来,相比之下她更应该去救助那个很可能被当成了试剑石的蠢孩子——如果他真是试剑石,那只意味着阿瓦隆将会面临一次聪明且无情的袭击,如果不是,那他只能是一只扔在地上的手套了,宣战,那显然更糟。

她用自己的魔法让他失去了知觉并浮上水面,决定暂时不让他离开阿瓦隆。Arthur是对的,魔法的空前兴盛从来少不了黑魔法的伴随,没有时间流逝的永生国度、能刺伤魔法生物的Excalibur、巫师无法拥有的精灵魔法,随便哪一个对黑巫师都有太强的吸引力,即使它们的故事不过是一个冗长无聊的笑话。

Arthur被盯得有点窘迫,虽然Merlin只是徒劳地盯着一团空气发愣。

“哦别用老头的样子作出这种表情,Freya麻烦转告Merlin别像个娘们似的。”

Freya愤怒地瞪他:“你这是歧视女性!”

Arthur回答得风度全无:“不,我只是歧视Merlin!”

Merlin转向Freya:“他说了什么?”又转向Arthur的方向,神情还是过度激动导致的无措,“是不是说让我别像个女孩似的?”

哦当然,虽然她分别认识他们两个有数百年了,虽然他们几百年前开始就没有再见过面,虽然他们面对面地站在两个不同的世界,但是当然了,他们才是互相了解的人。

Arthur看起来就像是想要飞扑过去箍住Merlin的脑袋狠狠揉一通——那对一个老人来说显然是不适合的!Freya想——而Merlin对此一无所知。

“是的,他说了,”Freya非常清楚自己作为传话筒的职责,“他还问你过得怎么样。”

Arthur用“你真荒唐”的眼神瞪Freya,她只能尽力无视“其实这货是永恒之王”这一事实。

“呃……不算坏,”老头子Merlin有些困惑和不安,关心他显然不是是Arthur的风格,“你呢?终于在阿瓦隆训练出一只精灵卫队了吗?”

Arthur笑了出来,Freya对Merlin表情沉痛地点了点头。

“所以……你依然是我认识的Arthur Pendragon?”Merlin终于安心了一些,“好,这样就好。”

Freya敢发誓Arthur被这句话触动了,他的神情不能控制得更加温柔因而变得有些哀伤,但他永远不会承认:“Freya,告诉这家伙回去,睡个好觉吃点东西,明天还要去那几百个圣地对付黑巫师。”他侧过头对盘在脖子上的Vivian轻声道:“Vivian,听话,乖乖回去Freya那里好吗?”

Vivian离开Arthur咻地扎进了湖里,对Merlin来说面前就真的只是一团空气了。

“告诉他我走了。”Arthur轻声说,好像声音大了会被Merlin听到似的。

“他走了Merlin,叫你回去睡个好觉吃点东西。”Freya用同样柔和的音量说,虽然她很想大喊Merlin你要不要留在阿瓦隆。

这里有湖水和树林,有永生的精灵,有你的Arthur。

“好,”Merlin点点头,眨眨眼睛,“我当然会的。”

见鬼的他当然不会。

Merlin甚至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力气对付那些可恶的植物,更别提黑巫师了,他的长袍湿透了,膝盖在冰冷的夜风里发疼打颤,身体因为忘记了去除衰老咒而更加疲惫。更见鬼的是Arthur醒来了,并且真的要训练出一个精灵骑士团什么的……他醒来了,而自己站在他面前,却什么也看不见。

他知道他看不见阿瓦隆居民,几百年前就非常清楚,但他还是感觉还是糟透了。

直到刚才他忽然清楚地明白了,他才不是在等待永恒之王崛起,更不是等着救阿尔比恩于水火——更别提阿尔比恩这个名字都已经不在了——甚至也不是等着继续辅佐谁,他只是想念Arthur。

“我不能失去他,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他在等待中送走了所有亲人朋友,直到生命里只剩下那些残破的古教圣地和阿瓦隆,他不记得自己有多少次夜里不安地醒来,看一眼窗外的阿瓦隆湖,确定没有任何动静才重新入睡。

在他以为再也不能承受这些,准备到阿瓦隆和他的命运道别时,意外地看到Freya在水里俏皮地向他眨眼睛。

“我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Merlin。”

Merlin有一瞬间错误地以为她会像当初把Excalibur交给他一样让Arthur忽然浮出水面。

然而是Freya自己跳出了水面大大地亲了他一口,接着她可怜兮兮地揶揄他:“哦亲爱的,你脸上的失望可真伤人。”

她就像数百年前一样成为了他的寄托,让他的生活不再无聊甚至变得快乐。他学会了享受看到闯进古教圣地的孩子们一个个变成了大法师/大魔头的过程,有时候甚至自己动手收拾其中一两个。

“说不定我自己也很喜欢保守秘密的感觉。”在终于听说原来“梅林大法师”变成了魔法界的新信仰的时候,Merlin这样对Freya说。

他几乎开始享受自己冗长的生命,刻意不去想起自己是在等待Arthur这件事,刻意忽略自己其实越来越绝望的事实。

直到今天,数百年的疲累在他发觉自己看不见Arthur那刻一并袭来,当Merlin最终走到自己被植物层层包围的房子前,他的灵魂和身体都已经筋疲力竭了。

出乎意料地,今天植物们似乎非常听话,层层的枝叶在他眼前依次打开变成一条童话般美丽优雅的通道,身后的藤蔓还攀上他的后背,借力给他向前走。

今天真的见鬼了吗?

他甚至不用伸手开关门,一路被推倒桌子前坐下,发现有一根枝条从打开的窗子伸进来,长满了各种水果。

这不科学……大法师Merlin这样想的时候,枝条正使劲地将所有水果都抖落在了他的桌子上——盖住了他只写了“魔法史”三个字的纸张——然后做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举动——伸长到他头顶上,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小卷毛。

Arthur Pendragon!

Merlin恍然大悟,猛地站起来,无奈那根奇异的枝条还抚在他脑袋上。他弯下腰绕出它的势力范围来到门前,却发现门被堵住了。

当然是那些植物搞的鬼!他狠狠捶了几次门,这些该死的植物毫无理由地强壮、生命力旺盛、行为就像个傻瓜、还总和他过不去,这些特征放到人类身上,活脱脱就是一个Arthur Pendragon!

大法师放弃了开门,转头瞪着桌前那根毫不科学的树枝,它微微舒展开来摇了摇就像很臭屁地在Say Hi。

Merlin噗地笑了出来。

“哦,你可真是个混蛋,Sire。”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