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逼叨,不发文,看文指路:一锅点心

Once(Merlin梅林传奇同人 AM )三

Merlin非常安稳地睡了一觉,在他伸着懒腰满足地醒来时,遮住窗户的植物们还乖乖地移开,好让他像平时一样看看阿瓦隆,就好像它们今天打定了主意要讨他欢心一样。

他并没有傻到开始期待它们会天天这样做。

今天的阿瓦隆和平时完全不一样,虽然环绕阿瓦隆岛的浓雾在过去一直一点点变得稀薄,但今天它彻底消失了,Merlin觉得自己可以从他的窗户看到阿瓦隆岛绿色草地上的一点金黄。

他整个人立刻完全清醒了过来,念动咒语让自己的视线一路清晰地延伸到岛上——往常因为那些带有魔法的浓雾他什么都不能看到,但今天它一直前行到看清了那个金色的脑袋,它属于昨晚那个倒霉的男孩。

男孩有一头过长的金发,一双上挑的眼睛看起来睿智而危险,他安静地坐在岛的最边缘,没有任何表情。

从这孩子昨晚的表现来看,Merlin可真想不到他是这么安分的人。

Merlin照例来到湖边和Freya简短地交换了意见——他们都认为一场针对阿瓦隆的袭击正在酝酿中,在他们真正面对这场战斗之前,不能让那个男孩带着关于阿瓦隆的信息离开。

“我有点担心,”Merlin皱着眉思索,“上次我救了一个孩子的命,最后得到的可不是什么好结果。”

“别这样Merlin,他都吓坏了,”Freya对自己前一天吓唬男孩的行为感到很愧疚,“不愿意说话也不愿意换掉湿透的衣服,还一直坐在水边,Arthur不得不让岛周围的浓雾先散开以防他一个想不开……”

“什么?等一下……Arthur让浓雾散开?!”Merlin难以置信地重复,“什么时候Arthur学会了精灵魔法?”然后他想到了更多问题,“为什么Arthur能决定岛上浓雾的聚散?他变成了精灵吗?精灵王Arthur?”说道最后一句他已经叫起来了。

“冷静Merlin!”Freya不得不大喊一声打断了他,“Arthur会成为阿瓦隆的王并不是偶然。”

“不是偶然?哦,戴斯特尼,哈?”Merlin挑起眉毛,“我已经活得够长了,我知道戴斯特尼不过是一个想不出缘由的时候的万能借口。”

“不管你信不信Merlin,”Freya解释道,“当我的灵魂成为阿瓦隆的一员时,精灵们就告诉我,大法师Emrys的出生注定了魔法将回归阿尔比恩并日渐强盛的未来,这对阿瓦隆这样的地方来说其实是一场灾难,如果我们没有一个强有力的王者来领导,阿瓦隆必定会被黑魔法攻陷和统治——你看到生命之杯的下场了。”

当然,被Morgana拿来制造了亡灵骑士,Merlin对于那场恶战记忆犹新,他终于冷静了一点。

“……我理解。”

Freya松了一口气:“因此,阿瓦隆曾经愿意用任何代价换一个人类王子的灵魂——曾经有个被逐出这里的精灵试图将Arthur引导这里杀死,我猜是被你阻止了。”

“当然,”Merlin说话的尾音难以置信地上扬,“他们杀死了Arthur哪里还有魔法的复兴?阿瓦隆的精灵真有那么蠢吗?”

“永生是会让人脑子迟钝的,”Freya耸耸肩,“总之,Arthur的灵魂最后还是进入了阿瓦隆,加上Excalibur更是锦上添花,你绝对无法想象精灵长老们对你有多么感激……”

“等等,”Merlin忽然领悟了什么,“原来这才是我不老不死的原因吗?”

“一部分原因,”Freya点点头,“同时你获得了自由地进出阿瓦隆的资格,当然如果你想永远留下也是欢迎的。”

“他们就不能好心让我同时能自由地看到阿瓦隆的精灵吗?”Merlin嘟囔了一句,然后意识到这句话或许泄露了什么。

Freya叹了一口气:“你知道你总是可以选择的,Merlin,你随时可以成为阿瓦隆的一员,这里没有黑魔法和动乱,没有分离和死亡,没有任何能让你伤心的事情,”Freya认真地看着他,“而且这样你就可以看到和触碰Arthur,你们就永远不会再分开了。”

昨晚Merlin一步步从湖水中走到岸边时,Arthur的视线一直都没离开他的背影,Freya为了那个该死的场景感到无比无比的难过,以至于整晚都在思考把Merlin永远囚禁在阿瓦隆的可能性。

“我也想过这个问题,”Merlin回答,“答案最后总是‘不’,你知道现在魔法界的势力并不均衡……”

“这是借口Merlin,你和我一样清楚这个世界永远不会停止动乱的。”

“我知道,但是……”Merlin看了眼阿瓦隆岛,“但是我也知道,如果是Arthur——活着的Arthur——有人告诉他一个精灵国度,让他到那里去享受快乐和永生,他是一定不会愿意的。”

Freya从没有想过这就是他拒绝的理由。震惊过后,她做了一件前所未有的事情——整个人从湖里升起来,然后走到了陆地上,紧紧地拥抱住了Merlin。

“那就答应我你会好好保护自己,永远,你这傻瓜。”她的声音里带着哭腔。

“我会的,”Merlin搂住她有些发凉的身体,拍着她的头,“你不必为这个跑出湖里,你可能会受伤的。”

“我不会的,实际上笼罩阿瓦隆的魔法范围这些年一直在扩大,否则我只能像之前拿剑给你那样停在湖中央,”她松开手,Merlin笑着帮她擦掉脸上的泪水,“我猜我们是选对了国王才会这样……我原以为我会生Arthur的气,可他是个伟大的人,你们两个都是。”她又哭了起来,“这就是为什么你们这么让人伤心。”

Merlin只得再拥抱她,安慰地拍着她的头——当然是和Arthur学的。他抬眼看着远处,在晨光里晴空下的阿瓦隆岛从未有过的清晰。

他决定了不加入Arthur的国度,却觉得自己数百年来前所未有地,离他近了许多。

终于安慰好了Freya之后,Merlin觉得自己心里也轻松了许多,现在他必须去找三相女神,一方面问清楚她们为什么透露阿瓦隆魔法的秘密,一方面考虑一下把她们的圣地夷为废墟的可能性。

最终他确定可能性为零,因为在他迈进圣地的一刹那,整个洞穴突然坍塌了。

午后大法师Merlin凭空出现在阿瓦隆湖边,原本黑色的卷发都被灰土染成了灰白,长袍看上去就像在泥水里滚过一圈。他胡乱抹了一把脸,低头看了看湖面的影子,还是认命地蹲下认真地捧起湖水洗脸。

他才不在乎这是什么精灵圣地而那个精灵王刚好是Arthur呢,他可是刚被好几个圣地轮番谋杀来着。

“这听起来像是针对你的Merlin。”Freya听完他的遭遇十分担忧,“没有第二个人能走遍这些地方了。”

“但并不是所有的圣地都在我进去的时候坍塌了,”Merlin回想着,“只有几个,并且都是被记录有圣物的地方,很可能在现在的巫师社会留下了什么记录。闯入者一定是想找到那些传说中的圣物。”

“那他们有没有成功?”

Merlin摇摇头:“就我所知没有。”然后他抬眼看了看阿瓦隆岛,那里仍然是前所未有的清晰,“那个男孩去哪了?”

“我让他去塔里休息了,”Freya得意地笑了,“并且他终于肯说话了,他叫Gel,人生目标是征服世界。”

“喔,怪不得他在实现目标的道路上溺水了。”

作为一个活了足够长的人,Merlin总是喜欢嘲笑这类梦想。Freya无奈地做了个鬼脸:“他结交了几个黑巫师,他们志同道合——哦Merlin别笑了!”但这次她忍不住也笑了出来,不过主要是因为Merlin灰头土脸还笑话别人,比起一个活在传说中的大法师,更像一个自作聪明的孩子。

“可他们怎么让那三个老女巫开口的?”

“他并不知道,他只知道他们中有人收到了一个看起来像是铜币的东西。你一定比我更清楚,三相女神已经很多很多年没有给任何人符文币了。Gel这个朋友一定是注定成为大魔头了。”

“或者说他是个伟大的人而女神看不惯他。”显然Merlin对三相女神的成见没有丝毫消退——虽然狄希尔都换了好几代了,“这个男孩能告诉我们关于他朋友的事情吗?”

“我会试着让他再开口的,现在你还是料理一下你自己吧。”Freya伸手拍掉他头发里的小石子,“你看起来像只可怜的小动物。”

“嘿,我可是大法师,”Merlin不满地嘟囔,“你还是让精灵们更警惕一点,顺便帮我转告Arthur我想吃土豆。”

“哇哦,你不说我都忘了,”Freya的语气变得意味深长,“来之前Arthur告诉我,如果你想吃土豆,可以试试在房子周围挖一下。”她无奈地摊手看着吃瘪的Merlin,“我还能说什么呢,你了解他,他也了解你。”

Merlin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哼了一声扭头走了。

Freya哈哈笑着钻进了湖里。

分了下章节而已 = =我才没有骗自己说这也相当于更新呢QAQ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