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逼叨,不发文,看文指路:一锅点心

Once(Merlin梅林传奇同人 AM )六


Merlin总是避免在阳光灿烂的白天经过阿瓦隆湖,Freya知道那会让他想起失去Arthur的时候,那天清晨她停在湖中央看着那个孩子红着眼睛向附近的村民买下那艘木船,在树林中收集开得最好的野花,哽咽着整理Arthur的头发、软甲和斗篷,并最终将他送进了阿瓦隆。

数十年后,当Merlin在树林中建起那座木屋的时候,不同以往的魔法沿着湖水流进陆地,Freya冲进Arthur沉睡的塔顶,永恒之王的周身好像覆盖了一层阳光,散发着无与伦比的温暖。

那时起她就相信,为了Merlin,Arthur可以创造出最伟大的奇迹。

而Freya不知道的是,与此同时,在阿瓦隆湖边,一身红色长袍的巫师靠手杖的辅助艰难地蹲了下来,看着水中自己苍老的模样。

“你好Merlin,”他用阿尔比恩国民熟知的、子弹般的声音说,“我几乎忘了你真正的脸了。”

他挥了挥手杖,湖水里的脸蓦地变成了一个少年。

“这将会一个持续很久、很久的赌局。”

少年Merlin坐下来,望着远处的湖心岛,它被裹在厚重的迷雾中,只有岛中央的高塔顶端发出隐约的光芒,跌跌撞撞地穿过雾气,进入了他的视线。

Freya已经很久没见到Merlin了。剑伤痊愈后,Merlin都在忙着修复被Gel毁坏的圣地,但最终能挽救的仅是其中的一小部分,魔法只能抵消魔法造成的破坏,无法弥补千年来时间的消磨。

他必须最后确认一遍这些圣地没有需要保护的圣物,结果确实也没有,它们早已献身于巫师的纷争中,在不同的时代留下了传说。而千年里又有新的魔法圣物被制造和传承,新的伟大巫师名垂青史,而需要Merlin保护的东西已经越来越少,最终它们会慢慢消失。

让Merlin遗憾的是,巫师社会仍然不能摆脱对迫害的恐惧,选择了将魔法的存在掩盖起来,永恒之王Arthur和大法师Merlin的故事成为了永不会重演的传说。

至少重演的时候它会改名叫精灵王Arthur和老不死Merlin。

连续几个月Merlin都在寻找线索,对Arthur将要面对的大危机有了一万种猜想,直到温和的迪亚迈尔忍不住朝他发了一顿火,把他赶回了阿瓦隆。

Merlin没有立即回到小屋,他已经习惯了在回去之前先看一眼阿瓦隆,黎明的湖面闪着钻石一般的光芒,就像他将Freya送到阿瓦隆的那个黎明,那时的Merlin作为一个陷入恋爱的少年,最大的愿望是和所爱的人生活在湖边的小屋里。

当他回到小屋却看到注定拯救世界的精灵王殿下在他的家门口……锯木头。

“Arthur?!”

Arthur回头看了他一眼,微微一笑:“欢迎回家。”

Merlin环顾四周,他的马被拴在离房子一步远的树上,正无聊地抖鼻子甩尾巴,而房子的一侧堆着许多木板:“你在做什么?”

Arthur专心地对付着他的原木:“给你的马搭个像样的马棚,Merlin,现在可是冬天。”

“我的马比Everest还要冷一千倍,它才不需要马棚。”

“Everest?”

“旅游胜地。”Merlin干咳一声掩盖了笑容,“你不该做这些的。”

“不然我还能做什么呢?”Arthur撅着嘴瞥了他一眼,“我已经不是国王了Merlin,我只是……好吧我还是个国王。”

“那你为什么不在你的王国里?”

“你知道的,阿瓦隆根本不需要国王,他们连律法都只有一页:告密者——驱逐,杀人者——驱逐,篡位者——驱逐……就好像这里真的是什么了不起的地方……”

Merlin笑了:“我就知道你不会喜欢永生。”

“那才不是永生Merlin,我只是睡了一大觉,”Arthur丢下锯好的木板,“而现在需要活动一下筋骨。”

Merlin非常怀疑地看了一眼越来越多的木板:“你其实根本不会搭马棚吧?”

Arthur瞪他:“你凭什么觉得我不会?”

“呃……我认识的Arthur是不会搭马棚的,所以除非你在做噩梦的时候学会了,否则……”

“理论上来说不会,但我做噩梦的时间也没有白费。”Arthur放下锯子,后退了几步,举起双手,直到木板整齐地飘浮在眼前,在Merlin才意识到,精灵王殿下在使用魔法。

真是Merlin做噩梦也想不到的画面,木板在Arthur眼前听话地排成一列,又变成两列、围成圆圈……“Merlin……搭马棚应该从哪里开始?”

Merlin叹了口气:“我想应该是从木桩开始……”

© | Powered by LOFTER